13年努力有成果 台大允每年撥40萬照顧張振聲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2月28日 19:53

  • 13年前,就讀台大的張振聲,在校內昏倒送醫後成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日前帶他重返台大,希望台大能承諾負起長期照護的責任。(圖/中央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過去一名台大土木系一年級學生張振聲,在校內打球時昏倒,卻因台大送醫時處理不當,成為植物人。13年過了,台大允諾將每年提供40萬元長期照護金。
張振聲在13年前剛成為台大大一新生,但某日在校內打球時昏倒,送醫急救號至今昏迷不醒。他的父親張文政認為台大在送醫方面處理不當,包含捨近求遠,未送至最近的三軍總醫院,而送至較遠的台大醫院等,認為台大難辭其咎,須負起長期照護責任。

多年來,張爸透過網路爭取權益,甚至長期使用不同帳號在PTT上 PO出指責台大疏忽等文章,讓「張爸文」成為PTT特有文化。
時至今日,台大校方終於允諾,每年固定從急難救助金提撥40萬元,予張振聲長期照護用,直至張振聲過世為止。

不過,張文政認為,每年台中醫院護理之家的費用,高達54萬元,因此希望校方能「全包」,並表示如接受這項提議,將把過去師生捐獻的百餘萬元還給台大。


台大學務長杜保瑞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雙方協議已達成。校方認為,長照費用每月約3萬元,一年40萬元,應可涵蓋最基本支出。

但張文政提出的全包有極大困難,他表示,學校不會承諾一筆不確定的金額。不足的部分會協助募款,「也許家屬也要負擔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