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朱銘雕塑打廣告 建商起訴

2013年06月19日

台中豪宅「聚合發榮耀」前擺放朱銘雕塑作品,吸引買家駐足欣賞。資料照片

許淑惠、劉曉霞╱連線報導
聚合發建設二○○七年在中市七期推出豪宅建案「聚合發榮耀」,砸二千一百五十萬元買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塑「轉身蹬腳」,拿來結合廣告售屋,被朱銘告上法庭。

台中地檢署認定聚合發僅有所有權,卻明顯利用作品形象大肆宣傳賣屋,已非合理使用,昨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聚合發老闆陳世坤、總經理祁興國。

稱無侵權故意

該雕塑前年已贈送給「聚合發榮耀」社區。

聚合發昨表示,一開始誤解法規,誤用該雕塑照片,經溝通,朱銘未再追究。後因委託代銷建案的業者不察,再度誤用,但非故意。

朱銘方面則表示,此事涉故意侵權。

起訴指出,聚合發購得該雕塑後委託不知情的行銷公司,將「轉身蹬腳」的照片刋登在廣告網頁、製成光碟散布,再合成為廣告文宣,刋登在媒體做商業宣傳。

檢方認為,聚合發無著作財產權,卻藉該作品大肆宣傳售屋,已非合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