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神壇問題多 請神容易送神難

  • 2011-06-19
  • 中國時報
  • 【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寺廟神壇問題一籮筐。新莊區中正路曾有房東貪圖三千元價差,將房子租給神壇。沒想到,搬入後卻不斷欠房租,法院勝訴後,壇主竟丟下滿屋神明,屋主最後只好向神明擲茭請示,不料神明也不願搬,應驗了「請神容易送神難」。

     新北市民政局人員表示,新北市升格前的民宅神壇數約兩千六百座,但不少里幹事虛應故事,研判總數應達四千座左右,今年將全面清查詳細數目。

     民政局人員表示,過去新北市房價便宜,吸引許多神壇進駐。但升格後房價高漲,神壇這類損鄰設備一旦進駐,周邊房價至少掉兩成,因此,繁榮區域的神壇數目也越來越少,往偏遠區域搬遷。

     雖然神壇祭神明五花八門,但大都以三太子、千歲爺、玉皇大帝等為主,為長保香火鼎盛,廿四小時燈火通明,常造成電線走火,釀成火災;另外,部分神壇也會邀請中輟少年加入八家將,成為容易發生鬥毆的治安疑慮地區。

     新莊中正路靠近迴龍地區巷弄內,曾有位陳姓女屋主貪圖租金,以每月多市場行情三千的價錢租給神壇,沒想到,神壇搬入三個月後就不繳房租,氣得屋主告上法院。

     法院判定屋主勝訴,神壇必須強制搬遷,但壇主卻留下屋內大批神像、香爐,屋主也不知道該「請」到哪裡去,搬家公司也不願處理,經向神明擲茭請示,神明竟然說「住得很舒適,不想走」,屋主只能按日擲茭,希望早日送走這些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