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宮濕地景觀 遊客:過癮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芳苑報導】

2011.09.06 03:07 am

芳苑鄉普天宮前方海堤緊鄰大片的紅樹林,海堤重新整建營造,成為欣賞濕地風光的新景點。
記者陳文星/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普天宮前方海堤外的濕地布滿一整片紅樹林,一年多前,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整建海堤景觀,並增設木棧平台、座椅等設施,長達一公里的休憩海堤已成為遊客體驗濕地風情的最佳去處,夕陽餘暉、粼粼波光,景色更是宜人。

芳苑鄉文史工作者魏清水昨帶領外地遊客乘坐採蚵三輪車,出海體驗濕地之美。魏清水說,遊客踩著濕地爛泥體驗海水溫度,親手挖取血蚶,品嘗新鮮海味,樂趣無窮。

他說,休憩海堤已成為許多人欣賞紅樹林、夕陽美景的最佳場所,他建議可多增設木棧平台,在濕地上架設親水棧道,並在普天宮走廊上增設望遠景,方便遊客近距離觀察濕地與水鳥生態。

來自台北的羅桂英說,首次造訪濕地,看到泥巴上滿滿都是螃蟹,興奮得大呼過癮。透過導覽員生動解說,濕地旅遊更加引人入勝。

「好希望下次能再來」高雄廖宇超說,芳苑濕地保留豐富資源,應維持自然管理。來到漁村品嘗在地海鮮、睡大通舖,聽當地人訴說討海故事,都是很難得的旅遊經驗,「入境隨俗遊玩,拋開都市旅遊經驗,才能玩出樂趣」。

第四河川局長姚嘉耀說,海堤景觀營造花費一千多萬元整建,增添遊憩觀光功能,讓來到普天宮參拜的遊客可就近欣賞濕地海景;若規劃配套行程,應可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2011/09/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