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張金蓮左小腿被電動腳踏車夾住,消防隊員想鋸斷踏板臂幫她脫困,她卻說「寧願小腿夾斷也不要愛車被鋸壞」。
記者黃煌權/攝影

 

婦人張金蓮昨天騎電動腳踏車時,左小腿不慎夾進踏板臂與車身間,痛得哇哇叫,消防隊員幫她脫困,她拒絕,直說「即使小腿被夾斷,也不能鋸壞我的愛車!」讓消防人員傻眼,雙方僵持近半小時,隊員趁她不注意,撬開踏板臂將她救出。

消防隊員抬張婦上救護車,她脫困後的第一句話仍不忘問:「我的車子有沒有被鋸壞?」隊員說沒有,她才同意就醫。

嘉義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王振憲說,還好張婦及時送醫,只是皮肉傷,如果再拖晚一點,小腿可能缺氧壞死,嚴重的話得截肢。

五十六歲張金蓮住朴子市,昨天早上七時許騎電動腳踏車送修鞋子,行經朴子市一處路口時,左腳踩空,左小腿夾進踏板臂與車身間抽不出來,停車在路口不斷哀號。

消防隊趕到,拿出油壓破壞組準備鋸斷踏板臂幫她脫困,不料她卻拒絕,理由是「不能鋸壞我的車!」

消防隊員及員警苦口婆心勸她說,一根踏板臂不過二、三百元,「難道一條腿不值幾百元?」她仍不肯,找來她的丈夫幫忙勸說,張仍然堅持要消防隊員「不要碰我的車!」急壞在場警消與家屬。

車行老闆到場發現踏板臂被鎖二層,又回程取工具,消防隊員眼看張婦的左小腿嚴重變形,痛到不斷大聲哀號、流淚且神智略為不清,擔心她休克,趁記者拿攝影機採訪她時,悄悄以鐵片撬開二層鐵鎖,花了二分鐘終於拆下踏板臂,將張婦送醫。

【2011/09/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