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紫荊俠 發糧送錢

【聯合報╱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2011.06.01 12:25 pm

被指疑是「紫荊俠」的中共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的孫女萬寶寶(右圖)。
(圖取自新快報、網站)

香港地區最近出現一名身材姣好,穿著低胸緊身夜行衣、頭戴紫色眼罩的女子,她常常在夜間出沒並向九龍區籠屋居民(低收入戶)發送糧食或現金。她自稱自己是「紫荊俠」,要解救窮苦的香港市民。

新快報報導,「紫荊俠」在三月底架設臉書,宣告將進行發錢行動,她在臉書中透露出對港府向已成年永久居民,每人發送港幣六千元政策的不滿。她表示,「既然政府亂派錢(發錢),不如等我修正,我將擇日出動,先派(發)我的六千元。」

報導指出,這名女子年紀大約卅多歲,曾經留學過歐美,目前她每個月的收入大約四萬多港幣(約十五萬台幣)。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打扮,她在臉書表示是受到了好萊塢搞笑英雄電影「特攻聯盟」的啟發,劇情描述普通人也可化身英雄救助貧苦、打擊罪案的內容讓她相當嚮往,因而開始仿效。由於香港特區區花是洋紫荊,因此她將自己取名「紫荊俠」。

「紫荊俠」第一場發錢是在上個月中旬,她前往佐敦區一個籠屋社區,將準備好的罐頭與糧食發給十多位失業住戶。

由於「紫荊俠」蒙面行善,穿著又相當暴露,讓香港民眾對她的真實身分感到好奇,許多香港名媛也紛紛被媒體點名,是否就是「紫荊俠」本尊。包括樂於行善的性感女神周秀娜,還有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的孫女萬寶寶。

報導指出,「紫荊俠」在卅日首度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自己是名門之後、城中名媛,為免身份曝光才蒙面行動。當問到她是否是萬寶寶,她只說,「我不承認,也不否認,我只可以說,我的家境跟背景,與萬寶寶很像。」

至於為何要蒙面行善,她表示自己不想被人批評是「沽名釣譽」,也不喜歡被媒體追著訪問。她強調,自己見過很多窮苦人家過生活,相當同情他們的處境。目前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她化身「紫荊俠」行善,「但就算知道了,也一定會鼓掌支持。」

【2011/06/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