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 免費公車3日上路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2011.06.01 03:29 am

每天湧入5到10萬人次的台中市逢甲商圈常擠爆,停車位一位難求引發負面批評,台中市府昨宣布,6月3日起率先推出「免費公車」,本周起星期五、六、日下午5點到晚上12點,在福星路附近每10到15分鐘發車,還有陸上空服員解說。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黃晴曉說,免費接駁公車試辦到今年底,經費不多,只要390萬元,卻可解決逢甲商圈遭人詬病的壅塞問題,如果效果不錯,未來可以拓展到一中街等其他商圈。

昨天台中市長胡志強巧扮列車長,與市議員黃馨慧、陳有江等人搭乘「逢甲號」公車進場,現場還出現烏克蘭名模瑞莎扮陸上空服員,格外吸睛。

胡志強說,逢甲商圈被選為全國最好吃的商圈之一,每天湧入人潮、車潮塞爆,也衍生很多交通問題,市府一直為解決停車問題苦惱,附近土地不多無法蓋停車場,試圖讓遊覽車停在水湳經貿園區也不可行,最後想出「免費接駁公車」。

接駁公車「逢甲號」僅在周五、六、日發車,以漢翔路(文小56)公有停車場為起點,經福星北路、福星路,沿程停靠漢翔路與福星北路口、福星北路與福星路口、福星路與逢甲路口,終點站為逢甲路口,約每10至15分鐘發出一班車,依原路迴轉回程。

胡市長表示,利用4部中型巴士來回4站接駁,解決停車問題、提高交通安全,但他說,可能在初期搭乘者只有「小貓兩三隻」,但只要建立習慣,會愈來愈多人利用。

黃晴曉表示,會在中清與中港兩個交流道下沿途設置20幾個路線導引牌,讓外縣市來的民眾,也能輕鬆避開壅塞的路段來到逢甲商圈消費。另並配合逢甲商圈免費接駁公車「創意人氣終點站」,民眾可與人氣終點站合照,上傳至專屬網站:www.pitt.com.tw(6月2日啟用)每周公布人氣前3名,月冠軍可獲得個人Q版插畫1張,活動結束後累積人氣前3名可得捷安特環保電動車、單眼數位相機或乳液。

【2011/06/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