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車埕纜車BOT 明年招標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2011.06.02 08:53 am

日月潭再建一條新纜車線帶動觀光 / 黃宏璣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宣布日月潭向山到車埕的纜車系統明年就要招標,將連結日月潭纜車一起帶動南投縣觀光發展。
記者黃宏璣/攝影

日月潭旅遊去年打破七百萬人次新高紀錄,為了迎接新世代旅遊,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宣布總投資額25億元的日月潭向山到水里鄉車埕觀光纜車,明年以BOT方式招標,預計104年營運,屆時日月潭觀光上看千萬人次。

毛治國說,日月潭向山到車埕纜車系統規劃全長4714公尺、支柱32支,預計明年上半年以BOT公開招標,102年動工,104年啟用。

他說,纜車系統,車埕站場設在台電大彎地區16公頃土地上,採合作開發方式處理,把五星級旅館與纜車包案處理,帶動水里鄉發展。

毛部長指出,日月潭是台灣觀光旅遊第一品牌,日管處管理面積擴增至一萬八千公頃,停駛整修逾一年集集鐵路支線火車,七月復駛,屆時蒸汽火車也要來助陣,未來配合向山與車埕纜車系統啟用,提供旅遊更多樣選擇。

他指示日管處把日月潭觀光旅遊影響力擴散出去,讓週邊鄉鎮都受惠,環湖巴士半天遊程延伸到外圍如水里鄉等地,七月先開通日月潭到阿里山的中巴路線。

日管處長曾國基說,已與台電就大彎合作開發案取得共識,尋求簽訂合作協議中;向山車埕纜車起站設車埕並改名日月潭站,終點在向山,纜車有八人座車廂103個;向山規劃旅館、碼頭、停車空間,六月送規劃書圖給縣府展覽。

台電人員說,內部對大彎合作開發案很支持,意願很高。南投縣長李朝卿說,未來向山車埕纜車、泛舟加上小火車在水里連成一線後,對地方觀光是一大福音。

【2011/06/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