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賽 逐中評杯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6-02 00:03:27  

“黃埔情.中評杯”開球儀式

  中評社廈門6月2日電(記者 王平、黃政)爲期5天的“黃埔情.中評杯”第一屆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日前在廈門舉辦。兩岸共37名退役將軍應邀聚集一起,在綠茵場上揮桿較技,角逐以中國評論通訊社冠名的“中評杯”。
  此次參賽的高爾夫球選手都是在軍旅數十年的退役將軍,其中大陸方面的選手有,總參謀部原副總長錢樹根上將等16名退役將軍。台灣方面的選手有原陸軍總司令黃幸強上將等21名退役將軍。
  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專程前往廈門為兩岸退役將軍優勝者頒獎。他在祝詞時表示:海峽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舉辦得非常成功,各位將軍不僅展示了精湛的球藝,而且通過相互切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增進了彼此的瞭解,加深了相互的感情。他深信隨著兩岸交流的不斷擴大,大家的感情會進一步加深,互信會進一步增強。今後還可以通過這樣的形式,進一步開展兩岸退役將軍之間的各種形式的交流,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徐匡迪還說,孫中山先生生前提出,要為中華振興而奮鬥。今天,兩岸同胞的往來之頻繁、經濟聯絡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躍時前所未有,兩岸關係出現了和平發展的光明前景。他深信只要共同努力,海峽兩岸民間交流的涓涓細水最終將彙聚成宏魄的海流,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他衷心的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兩岸同胞團圓,使中華民族振興!
  兩岸退役將軍互證球技、暢論友誼,並進行了茶敍交流、參觀遊覽,還參與了端午節聯歡。
  應兩岸退役將領的共同要求,今後還將會在大陸不同省份繼續舉辦此項活動。大陸退役將領則希望隨著兩岸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今後有機會到台灣參與高爾夫球比賽。
  賽事由黃埔軍校同學會、中國評論通訊社等機構共同舉辦。

從右至左:中評社董事長徐鷹、左建昌中將、解放軍總參謀部原副總長錢樹根上將、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中評社社長郭偉峰。

參賽退役將軍選手齊集賽場

兩岸退役將軍圍桌茶敍,高談闊論。

 

兩岸退役將軍不僅比球技,還要拚酒量。

 

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左三)為優勝者發獎

 

頒獎慶功宴,徐匡迪(左二)與台灣退役將領暢談。

 

鄧先群將軍在球場。

  中評社香港6月2日電(記者 維豐)“黃埔情.中評杯”第一屆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日前在廈門舉辦。開球的時候,兩岸退役將軍之間卻發生了你推我攘的事,好不熱鬧。
  誰來開球?面對一個小小的白色的球,兩岸的數十位退役將軍似乎犯難了。這時,大陸的總參謀部原副總長錢樹根上將指著台灣的原陸軍總司令黃幸強上將說:“黃將軍最有資格開球!”此話立即引來了大陸將軍們的一陣熱烈呼應。
  “不行不行,還是應該由錢將軍開球。”黃幸強上將邊說邊快步離開開球點,試圖躲到台灣將軍們身後去。
  此時,只見一員女將軍大喊一聲:“黃將軍不必客氣,這球一定要您來開!”話音未落,只見大陸的鄧先群女將軍用手頂住背、抓住胳膊,推著黃幸強將軍出來,兩岸退役將軍見狀大笑,樂開了懷。
  黃將軍掙扎不過,恭敬不如從命,只好走到開球點,拿起了球杆,開了第一球!球飛出去,冒著濃濃的紅煙。錢將軍接著開第二個球,球飛出去的時候冒著濃濃的藍煙。兩岸退役將軍報以熱烈鼓掌。在友好氣氛中,兩岸退役將軍你爭我奪的高爾夫球比賽開始了,一連幾天,頂驕陽,冒雨水,但為角逐“中評杯”,誰也不退縮。兩岸將軍的剛毅性格都是一樣的。
  鄧先群將軍赫赫有名,她是鄧小平的妹妹。1992年起擔任解放軍總政治部群眾工作部副部長、部長,1993年7月晉升為少將軍銜。 鄧家有8個兄弟姐妹,鄧小平整整比她大了30多歲,是她的大哥,而她是家中最小的妹妹。 “雖然我和大哥是同父異母,但小時候大哥最疼我,我是跟著大哥長大的。”鄧先群曾這樣告訴記者。鄧先群的丈夫是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員栗前明。今次,夫婦二人同時出席“黃埔情.中評杯”第一屆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
  鄧先群將軍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是出了名的。她說,退役之後她打了一次高爾夫球,竟從此愛上了這項運動。她不但自己打,還拉著老伴一起打。現在她打高爾夫可以稱得上是職業水準,為此她還當選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女子委員會主任。
  鄧先群將軍這樣看高爾夫球:“別看是個小球,你想贏還挺難,因為這個過程要克服許多困難,比如沙坑、水池、草堆……打球就像是自己的人生,要不斷前進,戰勝困難,才能成功。”
  對於參加今次的“黃埔情.中評杯”第一屆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鄧先群將軍說,有這樣的機會太好了,你們考慮得很周到。今天每人都穿你們準備的黃色的運動衫,我想,這不意味著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嗎!”

大陸的鄧先群女將軍用手頂住背、抓住胳膊,推著台灣的黃幸強將軍出來,兩岸退役將軍見狀大笑,樂開了懷。(中評社記者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