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自助旅行者


Q:妳如何用27萬塊台幣,環球旅行8個月?
A:我去年7月出國,今年2月回來,扣掉機票總共花了15萬多一點,能這麼省主要是靠網站平台「couch surfing」的媒合,我借睡在熱心網友家的沙發,住宿費一毛錢也不用出。
為了省交通費,我只去雙腳走得到的地方或公車可以到的景點。其實,一個女生旅行會讓人們更願意伸出援手,我的旅程一直都有好心人收留我,帶我去便宜的地方吃喝玩樂。
我跟一群南美的流浪手工藝人一起吃睡旅行,每天搭營睡在森林裡、到瀑布洗澡,只要花一點點錢到市場買菜。


 

重點是學會拒絕
Q:一個人旅行,如何選擇豔遇?
A:看感覺。在秘魯接待我的網友是個阿根廷畫家兼畫廊老闆,他每天煮咖啡、大餐給我吃、用塔羅算出我們前世今生的緣分,把我當成心靈溝通的寶貝。我們有上床,不過我只當他是很好的朋友,不是談戀愛的對象。
最棒的一次是在哥倫比亞跟舊金山麵包師傅談戀愛,兩人天天潛水纏綿,吃他做的天然有機大餐。
外國男人都很會煮飯討好體貼女人,讓女人身體滿足幸福。台灣男人好像就只會帶女人上館子,花錢出去吃,甚至覺得煮飯是女人的工作。
我不會基於感激跟接待的主人上床,也沒有人這麼白目的要求啦!
提供自助旅行者一個可以窩的沙發是一種你情我願的行為,我也還沒有到要用「身體」換資源的地步!彼此會發生什麼事,都是當下天雷勾動地火。


Q:旅途豔遇會有危險嗎?
A:不危險,重點是女生要學會拒絕。在秘魯我遇到一個有日本血統的男生,他熱情的帶我去馬丘比丘玩,一路黏到跟回旅館,但他實在「不是我那杯茶」,所以我推了好久才把他推走。
跟旅行認識的外國人鬼混,難免有人想更進一步,我得克服「不好意思」拒絕人的性格,學會強悍。
有次不熟的朋友要求「親一下」,我基於禮貌點頭,想不到對方很盧的往嘴上用力吻下去,超機車的。


Q:旅行包包有放保險套嗎?
A:出國前姊妹淘有提醒我要帶啦!不過,我從沒買過套子,不好意思買。我想那東西全世界都有,需要再買就好了。
我發現西歐和美國的男人,幾乎都會準備保險套,他們比女生還怕有小孩、得性病。我只有一次感覺太誘人,我們當場茫掉,忘了保護。


 

對很多事更瀟灑
Q:與這麼多人相遇,妳的改變?
A:我以前不懂得說再見,離開一個男人總是想念牽掛個好幾年,理智上知道分開了,心裡卻放不下。我曾到英國找前男友,兩個人一見面自動回復情侶關係,後來我要回台灣,幾番掙扎上了飛機才發現,分手4年多,直到那一刻我才放手。
旅途中天天都上演萍水相遇、認識、離別的戲碼,我學會對人、對情感說再見,對很多事情瀟灑點,也麻木點。


 


記者陳怡君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