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開心」石松病逝 享年70歲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12.06.01 02:26 am

主持老牌綜藝節目「天天開心」聞名的資深藝人石松,本名秦清志,昨天下午因糖尿病引發心臟衰竭病逝,享年70。
(本報資料照片)

主持老牌綜藝節目「天天開心」聞名的資深藝人石松,本名秦清志,昨天下午因糖尿病引發心臟衰竭病逝,享年70。目前由演藝工會協助處理後事。

本名秦清志的石松,出身艋舺望族,家族經營旅社。年輕時因為對於演藝圈有興趣,開始接臨時演員工作,並在製作人葉明龍提拔下進入台視,開始參與電視台語單元劇演出。包括在30多年前的「阿公店」、「東西南北」等台語連續劇,都是石松打下演藝基礎的代表作。

不過外界對於石松最大的印象,還是在綜藝節目「天天開心」中的主持表現。當年石松與資深藝人卓勝利搭檔搞笑,令人津津樂道。

可惜命運捉弄人,2008年時,卓勝利就傳出罹患下咽癌,並於2012年1月6日病逝,如今石松也因病去世,兩大資深主持人相繼離開人間。

2005年8月,石松因為糖尿病惡化,在台大醫院進行截肢手術。經過長達2年左右的復健期,石松一度重新回到螢光幕前,現身「大家來說笑」、「冰火五重天」等節目。

石松著名的節目還有「石松講古」、「天天開心」、「今舞台」、「開心街」等。另外,「阿公店」、「東西南北」等閩南語連續劇,都是石松打下演藝基礎的代表作。

昨天下午他因心臟病發送醫急救,3點半宣告無效,老婆與女兒都隨侍在側,演員工會將與萬安協助處理後事。

****************

三度截肢、未請看護 石松病逝前暴瘦

【聯合報╱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2012.06.02 03:37 am

石松(左)最後一次旅遊,是在2002年和妻子赴張家界,之後就一直受糖尿病所苦。
記者杜沛學/翻攝

資深藝人石松(本名秦清志)5月31日下午3點半急救不治,病逝於和平醫院,享年68歲,原本生性樂觀的他近幾年為糖尿病所苦,變得鬱鬱寡歡,他的妻子陳秀惠透露,去世前他憂鬱到不吃不喝,餵他吃粥還發脾氣把碗打翻,從100多公斤暴瘦到68公斤。

三度截肢,病後又瘦得不成人形,石松近幾年很少與演藝圈朋友見面,生活全靠妻子及二女兒照料。石松有三個女兒,老大遠嫁美國,老三嫁到板橋,陳秀惠感慨:「家中沒其他男人,他生病時翻身、下床全靠我攙扶。」石松雖出生艋舺望族,但晚年僅靠在演藝圈的老本過活,節儉不願請看護,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嘆:「他很會賺錢,但不會理財。」

石松是從小就受洗的基督教徒,6月5日頭七,牧師及好友會到家中為他做小型追思會,並預計20日舉辦告別式,他家族在三峽有墓地,火化後骨灰罈將安放於此。大女兒懷孕4個月,家人透過網路聯絡她,但她結婚10年好不容易懷孕,陳秀惠擔心表示:「可能不會讓她回來。」

好友白冰冰昨錄「週末快樂頌」,表示:「以現代人標準來說,石松還算年輕,但101年發生太多事,我真的不詫異了。」

【2012/06/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