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績優教師 男友在美國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孫傳賢/連線報導】

2012.05.22 09:03 pm

疑似被劫財殺害的育達高中餐飲科老師林伊葭,台師大教育碩士,在育達服務五年,曾帶隊獲得全國餐飲技藝競賽團體組冠軍,去年獲校內績優教師;她遇害消息昨晚在校園傳開,學生紛紛上網留言表示不捨。

林伊葭老家在高雄,為一棟舊式五樓公寓,老家信箱裡,堆積許多郵件、傳單,還有張今年二月廿一日張貼的郵務送達通知書,顯示已很久沒人整理。林有位交往多年的男友,目前人在美國;林平日獨居在桃園市,休假時,都去新北市新莊區的大姑家,生活單純。

校方表示,前天下午三點多,林開車回家途中,還打電話給同事黃老師,相約吃晚飯。黃老師因人在台中趕不回來,晚間六點多打電話給林時,手機已不通。

昨天早上林伊葭罕見缺課也沒請假,校方就覺得不對勁,沒想到最終傳回遇害消息,師生都無法接受。

林伊葭是育達餐飲科二年級班導,科主任林芳羽哽咽說,林教學活潑,對餐飲管理有深入研究;碩士論文寫的是「創意餐廳內涵之研究」。林對餐飲很有興趣,擁有中餐烹調、飲料與調酒、烘焙食品麵包、餐旅服務技術等丙級證照。

林伊葭遇害消息昨晚在校園傳開,學生紛紛上網留言,陳同學:「老師對我們那麼好…,卻那麼年輕就死了,真的很捨不得…,希望有目擊者,幫忙把犯人繩之以法!」

署名「做自己」的同學寫著:「好想明天還可以聽到她喊班長上課啦…好想再可以在鍊珍堂看見她美麗的身影…,親愛的伊葭姊姊,我們還有好多約定還沒實現…」

【2012/05/22 聯合報】

*************

林伊葭交友單純 教學很有一套

  • 2012-05-22 01:20
  • 中國時報
  • 【胡欣男、楊宗灝/桃園報導】

▲林伊葭(右一)擔任餐飲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賽獲獎。(胡欣男翻攝)

 ▲林伊葭(右一)擔任餐飲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賽獲獎。(胡欣男翻攝)

     慘遭殺害的育達高中餐飲科教師林伊葭,在學校任教長達五年時間,不但曾指導同學參加全國餐飲服務競賽,獲得冠軍殊榮,平時教學表現也相當優異。廿一日上午校方因她未準時到校上課,電話通知新莊家屬查詢,沒想到下午就接獲噩耗。

     校方表示,林伊葭是高雄人,目前單身獨自在桃園租屋,交友狀況很單純,也從未聽聞有感情問題糾紛。因林外表可愛活潑,許多學生同事與她要好,聽到噩耗都難過直呼不可置信。

     校方說,林伊葭畢業於師範大學,教學認真,與學生打成一片,人緣很好。五年來,她幾乎年年都率領學生在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拿到名次;雖然年輕,但教學很有一套,善於開發學生潛力,與學生也較少隔閡。

     林伊葭位於大有路的社區大樓住處,是姑丈提供給她居住,她與住在新莊的姑丈一家感情要好。昨也是姑丈、姑媽與姪女趕來驗屍。據警方轉述,家屬在殯儀館內痛哭失聲,無法相信交友單純的林伊葭,在姑丈提供的住處慘遭殺害,要求警方一定要將嫌犯繩之以法。

     社區主委指出,林伊葭約住了兩年,因該社區有約三千名住戶,對她並無特別印象。跟她住在同一棟、平日會點頭打招呼的謝姓鄰居表示,昨下午聽聞社區傳出命案,死者是女老師時,完全不相信是林伊葭,「她笑容都甜甜的很親切,怎麼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