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網站 蒐藏196國國旗
2007/04/11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建置「台灣國旗網」的張景傑,在紐西蘭南島基督城旅遊時,看到一家小店貼有我國國旗,相當興奮。

國立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老師張景傑著迷於世界各國國旗,建置的「台灣國旗網」搜羅全球國旗,各國的成立、分裂、瓦解全在掌握中,內容比外交部網站還完整。


「阿傑站長」近六年多來經營的「台灣國旗網」http://www.flags.idv.tw,點閱人數超過六〸萬人次,介紹全球一百九〸六國國旗、六〸個領地旗幟、六個實質國家的國旗。


他說,多年前意外看到有個網站,把各國國旗繪製成圓形,可愛的模樣深深吸引了他,便動念研究國旗的由來,成立台灣國旗網後,詳盡說明各國國旗的內涵、顏色、設計理念和背後的故事。


製作國旗網站並不輕鬆,相關的中文書籍很少,更得隨著國際局勢更新。「阿傑站長」說,像一九九一年蘇聯解體為〸五個國家,接著南斯拉夫一分為五;二○○二年東帝汶脫離印尼恢復獨立,今年原屬塞爾維亞的科索沃獨立進程,他都即時更新,往往外交部還跟不上進度,網站屢獲教育部、天下雜誌等肯定。


談到國旗,他如數家珍,「全球最年輕的國旗是非洲賴索托國旗,誕生還不滿兩百天,因為慶祝獨立四〸周年而換了新國旗;藍色代表雨水,白色象徵和平,綠色意味著繁榮,中間飾有巴索托帽」。


至於他的最愛,是加拿大的「楓葉旗」,顏色鮮明、圖案簡潔、過目不忘、不會混淆,具備了國旗的所有優點。


「我人生最大的期望,就是前往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和洛克菲勒中心,看世界各國國旗飛舞,更期望那一天,台灣國旗也在哪兒飄揚,對著遠道而來的我微笑!」


【2007/04/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