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位掛馬照片 他賣魚生意掉2成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2011.05.23 03:27 am

布袋觀光魚市發展委員會會長蔡日和,指著馬總統2年前到他攤位買魚的照片說,即使生意受影響,他仍堅持將照片掛在攤位上。
記者黃煌權/攝影

馬英九總統在嘉義縣的民間好友蔡日和,2年前在布袋觀光魚市的攤位高掛馬總統到攤位買魚貨的照片,經常遭深綠遊客辱罵,生意還掉2成。親友多次建議他將照片拿下,但蔡日和說,馬總統就任以來,每次到布袋一定找他,從未忘了他,堅持不將照片拿下。但蔡日和也說,日本核災發生後,魚貨生意一落千丈,希望馬總統撥空傾聽他們的聲音。

布袋觀光魚市發展委員會會長蔡日和,3年前總統選舉前,馬英九曾到他家「長住」。馬英九當選總統後不久,率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到他家吃晚餐並與漁民座談。2年前,馬總統到布袋觀光魚市消費,特別到蔡日和的攤子買了1尾土托魚,並在攤位前拍了1張照片。

蔡日和將這張照片高掛在攤位上方,但許多深綠人士看到照片後,當場辱罵馬英九,連蔡日和也遭波及。蔡日和說,2年來,深綠遊客只要看到這張照片,辱罵後掉頭就走,讓他的生意約少2成。親友曾勸他,如果不要掛馬英九的照片,深綠遊客就不會因政治因素拒絕向他買魚,建議他將照片拿下。

不過,蔡日和認為,馬英九從選前幾個月到當選總統,來布袋3次,3次都有來找他。在他的心目中,馬英九不只是總統,更是他的交心朋友,堅持不將照片拿下來。

但蔡日和也說,97年爆發金融海嘯時,布袋觀光魚市的生意約衰退2成;今年311日本大海嘯後,很多遊客不敢吃土托、鮭魚、石斑、海鱺等大型魚,觀光魚市生意又少3成,許多店家只在周末及假日開店,觀光魚市變得很冷清,希望馬總統撥空到觀光魚市傾聽業者的心聲,設法幫助店家度過難關。

【2011/05/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