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老人逝世 一生經歷21位美國總統(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13/big5_56420.html
 
document.location = " type="image" src="http://www.chinanews.com.cn/gj/gj-ywdd2/news/2009/09-13/U41P4T8D1863523F107DT20090913095020.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onload(event) {
javascript:
if (this.width > 650) {
this.width = 650;
}
}
}">



  世界最老人瑞、美國非洲裔老婦格特魯德‧貝恩斯11日在洛杉磯逝世,享年115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貝恩斯一生經歷21位美國總統、兩次世界大戰、1903年賴特兄弟初次試飛飛機,以及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登陸月球等大事。

  她去年成為美國年紀最大的選民,在總統選舉中投票支持奧巴馬,吸引全球傳媒的報道。她今年4月115歲慶生時,奧巴馬還特地向她祝賀。她也希望能夠在2012年總統選舉中投票。

  西方療養醫院宣布,她星期五上午7時25分左右在睡夢中辭世,活了115年又158天。她晚年在這所醫院住了11年。

  她的醫生威特說,她把長壽歸功于信仰上帝,不喝酒,不吸煙和生活自律儉樸。

  她在1894年生于佐治亞州謝爾曼,父親是奴隸之子。她比兄弟姐妹更長壽,她的獨生女在18歲死于傷寒病。她一直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宿舍當女佣,退休後,搬到洛杉磯獨居,過了百歲高齡,才進入療養醫院度過11年的余生。

  葡萄牙老婦瑞瑪麗亞‧德耶甦今年1月去世後,貝恩斯就成了世界頭號女壽星。據總部設在洛杉磯的老人醫學研究組織說,貝恩斯去世後,全球目前最高齡人瑞是日本沖繩島一名114歲老婦。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灣最老的人瑞走了!布農族胡業妹阿嬤,為了照顧弟妹,一生未嫁,今天凌晨走完一生,她的姪孫將以布農族傳統喪禮送她最後一程。

身分證登記出生於民國前26年2月10日的胡業妹,是目前內政部資料中我國最高齡的人瑞,今年虛歲125歲,戶政人員一度懷疑身分證登記的出生日期有誤,不過提不出合理的解釋,因此還是認定胡業妹阿嬤是我國最年長的人瑞。

阿嬤6年前不慎摔傷手腳,開刀後仰賴輪椅,不過沒有其他大病痛,耳聰目明,一聽到「吃飯」眼睛就睜的相當大。阿嬤的姪孫胡武仁說,姑婆(胡老太太)沒有生過大病,也沒有刻意養身,年輕時必須上山砍柴、種小米,每天爬山、下山,因此身體硬朗,5年前還客串電視劇演出而爆紅。

去年因姪孫農忙,將她暫時送到安養中心;未料,今年2月初生病送醫,檢查發現罹患胃癌,於是住院插管治療。昨天晚上器官多重衰竭,今天凌晨家屬將她帶回延平鄉老家拔管。

由於阿嬤未婚,膝下無兒女,喪事由姪孫胡武仁負責,胡武仁說,將採取傳統的布農族殯葬儀式,不會主動對外告知,只通知親友陪伴她「吃飯」,9月1日那天,大家陪她吃完最後一餐,告訴她「記得回來看親友」之後就會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