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評最危險車 台3款有售

馬自達CX-7 CX-9 鈴木SX4 撞擊測試不佳

2012年06月07日

美國七大最危險汽車

【莊蕙嘉、 朱正庭╱綜合報導】美國網站「24/7 WALL St.」上月底根據美國數家交通機構的數據,評選出七款「美國最危險的汽車」,其中日系車佔四款,且三款台灣有售,分別是馬自達CX-7、CX-9及鈴木的SX4。

針對有兩車型列入最危險車款榜,台灣馬自達表示,兩車型在北美碰撞測試都達四星以上,不清楚調查評選內容,暫無法對此回應;鈴木汽車代理商金鈴汽車表示,不清楚該調查內容,今才能進行了解。

受評均為北美規格

該網站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高速公路道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發表的汽車撞擊測試數據為主,加上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Consumer Reports)、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及市調機構J.D. Power等汽車評鑑報告,綜合整理出「美國最危險的汽車」,受評車款皆為北美地區規格。

「品質一直有問題」

其中參考自IIHS 的撞擊數據包含四項,分別是以時速六十四公里迎面撞擊障礙物、休旅車大小物體以時速五十公里側撞、金屬撞擊車身邊角後翻覆測試及後方追撞測試。在四項測試中被評為最末兩個等級「不良」(poor)與「勉強及格」(marginal)的車款,即被列入評選範圍。
該網站指出,不論從官方或民間的評鑑結果看來,七款入選的危險汽車顯然一直都有品質問題。道奇旗下的Ram小貨卡,前撞或側撞時恐無法保護乘客頭部與腳;雪佛蘭小貨卡Colorado Crew Cab,在側撞測試表現不及格。
馬自達的休旅車CX-7雖然將被新款CX-5取代,去年在北美銷售量也有成長,但測試結果兩極,前撞和側撞表現優,但追撞及翻覆測試不佳。在日組裝的CX- 9,「強度-重量比」數值最低。日產休旅車Pathfinder和鈴木的SX4在翻覆與追撞測試皆勉強及格;Jeep的Wrangler不論是雙門或四門車款,在側撞和追撞測試都低於水準。

車主力挺:很穩定

Mazda CX-7車主廖先生說:「這輛車開起來穩定度不錯,鋼性應該不錯,且本身有六顆安全氣囊,應該不會是危險汽車,如果會危險的話,上百萬的車誰會花錢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