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財富報告:億萬富翁家庭 台灣有375個

  • 2012-06-08 00: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民間財富位移,百萬美元富翁總數減少,與亞洲蓬勃經濟背向而行,且可能開始步上美國及日本社會的後塵。根據波士頓顧問(BCG)發布的2012全球財富報告,台灣百萬富翁人數是統計以來首度出現減少。

     但如以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億萬富翁家庭來看,台灣反而增至375個,且平均每10萬戶家庭中有5個億萬富翁家庭,超過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荷蘭等。

     根據2012全球財富報告,以家戶統計為準,百萬富翁及其家庭的財富金額在數百萬美元至億美元;能稱得上「億萬富翁」者則需擁有上億美元財富,已達到「超高淨值」家庭的水準。

     其中,全球億萬富翁家庭財富成長率3.6%,遠高於一般家庭財富成長率平均值1.7%。

     亞洲地區百萬富翁數目每年持續成長,如大陸、新加坡、香港,2011年都增加不少百萬富翁,但是台灣在上述統計中反出現逆向減少,百萬富翁家庭從2010年的24.7萬個,降至2011年的24.6萬個。

     雖然台灣百萬富翁家庭數僅年減1,000個,幅度看似微小,趨勢上卻已與近年面臨經濟衰退的美國、日本、義大利相似。

     至於億萬富翁家庭數目,台灣從前年的369個,在去年增加為375個,1年之內增加了6個。

調查單位波士頓顧問(BCG)指出,全球民間財富的成長速度減緩,源自已開發國家經濟不佳,大陸、印度等新興經濟體新增的百萬富翁或是億萬富翁數目以及財富還未能彌補歐美富翁的財富減損。

*************

雲水人間:

很多人財產都不在名下,所以應該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