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到這8項 才算減重成功

2014-12-31 08:59:15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

俗語說「守成不易」很多減重的朋友常有一個困擾,就是好不容易瘦下來之後,過一陣子又會復胖回來,好像減肥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深淵。其實,減重最大的挑戰不是如何瘦下來,而是如何維持成果,開業減重醫師林政億整理出以下不易復胖的瘦身成功特質。

俗語說「守成不易」很多減重的朋友常有一個困擾,就是好不容易瘦下來之後,過一陣子又會復胖回來,好像減肥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深淵。

不復胖先得「對症下藥」

要怎麼維持瘦下來的體重而不復胖呢?首先,,必須先明白自己為何會變胖,才能「對症下藥」。簡單來說,每天所吃飲食的總熱量若是大於每天活動所消耗的總熱量,身體會將多餘的熱量轉成脂肪囤積,體重自然就會往上增加。所以,會變胖,不是吃的總熱量過多,就是活動所消耗的總熱量過少。

要避免復胖,首先要落實「控制總熱量」與「消耗多餘的熱量」。

 

【控制總熱量】

一、一起床就量體重:每天量體重不僅可知道當下的體重,更可藉此給自己適當壓力,體重一旦稍有增加,就會更提醒自己飲食要控制。

二、餓要慢慢吃:通常從開始吃到產生飽足感,需要20-30分鐘,所以吃很快的人等到吃飽時己經攝取過多的熱量。

三、三餐定時定量:營養師賴羿如表示,不吃早餐或午餐的人,會導致身體因饑餓使下一餐吸收力大增,且容易吃過量。而白天吃少的人,通常晚上易餓,甚至吃宵夜,這樣容易復胖。

 

四、看食物營養標示:購買食物時先看一下包裝上的營養標示,挑高纖、低糖、低油及較低熱量的食物,並藉由計算所標示的熱量來避免熱量攝取過度。

五、喝足夠的水:水沒有熱量卻可佔據部分胃部空間,常喝水可減少食量也有助新陳代謝。用餐時先喝一碗溫熱清湯,使胃部與身體暖和,也有助於減少因為天冷所引發的食慾。

另外,要避免復胖,要養成「消耗多餘熱量」的好習慣,對於口腹之慾控制不住的人,若沒有養成這些習慣,會復胖得更快。

 

 

【消耗總熱量】

一、把運動變習慣:運動可消耗熱量,提升代謝與增加肌肉量,累積效果更可使基礎代謝率提高。相對於不運動的人,有運動的人較不易復胖。因為運動而產生的其他效益,包括紓解壓力與強化社交,對於維持瘦身後的生活型態更是深具影響力。培養健康的紓壓方式,或與朋友一起運動,都有助於讓運動自然而然地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二、雙腿常活動:若是沒有辦法養成快走、慢跑、騎腳踏車或騎飛輪等有助維持體重的有氧運動,至少讓自己的二條腿常常活動,千萬不要當「沙發馬鈴薯」。少搭電梯、多走樓梯,能走路就不坐車開車,而坐車時可提早一兩個街口下車或停遠一點多走點路,幫忙家務打掃環境,把這些融入每天的生活中,也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

三、睡好又睡飽:身體消耗熱量跟基礎代謝率是正向關係,基礎代謝率若降低,身體所消耗的熱量也會減少。而根據醫學研究,不易發胖者的睡眠時間是介於6~8 小時,但並非何時睡都可以,建議在晚間12點之前就寢,否則基礎代謝率會變差,使身體消耗熱量減少。另外,晚睡同時也容易附帶吃宵夜及引起隔天的水腫,這些都會易使人體重上升。

 

有人說胖瘦都是體質決定的,但其實體質往往是可以養成與改變的,市面上許多標榜「改善肥胖體質」的減重方法,追根究柢,還是得靠健康的生活習慣維持。能成功維持瘦身成果的人往往都遵守這「習慣成自然」的道理。習慣瘦子的生活方式,自然而然就會變成瘦子了。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內濕氣不除 怎麼睡都睡不飽

2015-01-06 09:00:23 健康醫療網 記者許碩穎報導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許多人上班族都有一樣的心聲,冬天就是離不開被窩的季節,尤其是在下雨天,陰冷的天氣更是有睡不飽、起不來的感覺。但你知道嗎?

睡不飽很可能是因體內的濕氣太多,代謝不佳所造成的!

體內濕氣不除 怎麼睡都睡不飽
分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濕」是一種呈瀰漫狀態的物質,在空氣中稱為水蒸氣或霧氣,若水分在人體滯留太多時就是一種病症,故又稱「濕邪」。中醫普遍認為,人體臟腑機能運化正常,則可平衡體內的水分,當水分代謝不佳或是身體無法將水分引到正確的位置去供給身體運用時,這時我們就會說,「體內濕氣比較重」。

體內濕氣重的人,健康隱憂就是「冬季濕冷」。

周宗翰醫師說,一旦體內與外來的濕氣裡外相合,就更加糾纏不清;因為濕濁阻遏氣機與清陽,導致人體氣血循環運行不佳。

自己如果時常會覺得頭昏沉、提不起勁、很想睡覺、四肢沉重無力、大便變的軟黏排不乾淨、胃口不好、嘴巴淡淡的沒什麼味覺,甚至皮膚濕疹發作或搔癢加重,可能就是體內濕氣太重引起。

中醫理論認為,濕為「陰邪」,而「濕」會妨礙氣機流通的特性,濕邪會導致水腫,特別是體質虛弱的人特別容易水腫。周宗翰解釋,水腫與肺、脾、腎這三臟的關係最大,肺的通調水道與負責代謝、脾的運化轉輸和腎的溫化蒸動等生理功能,需於協調下完成,而中醫在治療水腫的原則,就是「腰以上腫發汗腰以下腫利小便」。

周宗翰醫師建議,要消除體內濕氣與消水腫,平時應該避免持續性久站或久坐。

在家中,下半身穿著應寬鬆舒適的衣物,以避免淋巴循環阻塞;平時飲食盡量清淡,少吃油膩的食物可避免血液濃稠,以免導致循環變慢,並且最好養成每日健走30分鐘,活化下肢氣血循環,就可以輕鬆除去體內濕氣,精神奕奕之外,還可以消水腫。

 

******************************************************************

 

10個人起碼有一半的人身體發福,這也是腫。

減肥一直是大長青終身的志業~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坐看電視 罹大腸癌風險高五成

2014-06-19 00:00:00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大規模統計發現,久坐與大腸癌及子宮內膜癌的發生風險增加相關,且久坐看電視,罹患大腸癌的風險高出五成,比在電腦前久坐更糟。但在其他癌症上,未見關聯。

美國華盛頓大學癌症中心控制與預防科副主任葛萊漢姆‧考德茲團隊,分析四十三份,總規模近七萬人的研究後指出,雖未發現久坐與所有的癌症有關,但在大腸癌及子宮內膜癌風險上,發現正相關。每多坐兩小時,就會相對增加百分之八的大腸癌罹患風險。研究已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該研究顯示,比較不同久坐型態,花最長時間坐著看電視族群,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相對於少看電視者,高出五成四。但同樣久坐,看電腦族群比少看電腦者,大腸癌罹患風險高出二成四,兩者差異頗大。

對此,德國雷根斯堡大學流行病學專家丹尼拉‧施密德推測,比起打電腦的人,久坐看電視者,容易搭配較多油炸物或甜飲等垃圾食物,這或許是同為久坐,但罹癌風險增加幅度出現明顯差異原因之一。

學者進一步指出,該統計同時顯示,無論是否上健身房,久坐還是會增加大腸癌的風險;所以別以為花了一點時間運動健身,接下來的時間就能久坐不動。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健署:3D、4D超音波產檢非必要

2014-12-22 14:49:26 聯合晚報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健署在新版媽媽手冊表示,一般情況下,不建議進行標榜可看到寶寶長相的3D、4D超音波。 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不少準媽媽會自費安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還有3D、4D超音波可替胎兒「拍寫真留紀念」;衛福部國健署在新版的媽媽手冊提出建議,除了有妊娠糖尿病、羊水過少等才需要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不建議進行標榜可看到寶寶長相、動態的3D、4D超音波。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說,超音波是利用高頻的音波進行檢查,在國外發現,過去十年自閉症兒增加與產科超音波使用有同時上升趨勢,雖然關連性還有待研究,但最近世界超音波醫學會、美國婦產科醫學會也呼籲,非醫療使用的超音波應避免。他說,坊間3D、4D替胎兒留影像的超音波,有時一拍就是一個小時,建議應避免。

生得少、生得晚,準媽媽們越來越在意胎兒健康,願意花錢自費檢查,其中高層次超音波是常見的自費產檢項目,有些媽媽為了先看胎兒的影像,也會要求醫師「多照一下」。

衛福部國健署婦幼健康組長陳麗娟表示,高層次超音波其實與一般產檢超音波的設備相同,是對胎兒的頭頸部、胸部腹部器官、臍帶、四肢等項目進行更精密的細部構造檢查,檢查時間約需要半小時至一小時,建議20到24周進行。

3D超音波雖可呈現出嬰兒五官與立體樣貌,4D超音波還可播放成動態影片,但3D與4D超音波不是醫學診斷上的依據。

黃閔照說,一般懷孕20周左右,健保給付一次超音波,他建議若觀察到有異常再自費檢查,39周到40周如果還未生產,也可以再照一次。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臘還債 估需時58年

債務逾11兆台幣 專家:財政收入恐永遠不足以清償

2015年01月27日

希臘激進左翼聯盟勝選,但國庫空虛、龐大債務即將到期,挑戰才剛開始。美聯社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裘莉訪伊拉克「最糟一次」

逃離IS 光敘利亞就有500萬人待援

2015年01月27日

 

 

擔任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前天造訪伊拉克北部難民營,受到熱烈歡迎。歐新社

【張渝萍╱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前天以聯合國難民署(UNHCR)特使身分,造訪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難民營。她對當地現況十分震驚,稱「是5度造訪伊拉克以來最糟的一次」。她批評國際社會未盡保護敘利亞、伊拉克戰亂區平民的責任,呼籲外界付出更多努力,結束兩國的戰亂。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造訪庫德自治區多胡克(Dohuk)的漢吉難民營,該處收容受內戰折磨的敘利亞人、逃離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魔掌的伊拉克平民。

敘國內戰逾20萬死

她上次訪伊拉克是2012年,當時IS尚未成氣候,但去年IS掌控敘、伊各約1/3領土,還在伊拉克殘殺擄掠雅茲迪族等異教徒後,短短一年伊拉克已有逾200萬人流離失所,近半數都逃到庫德自治區,人數不斷增長。
敘利亞內戰持續4年無減緩跡象,造成逾20萬人喪生,數百萬人逃至鄰國,去年又因IS侵略情況雪上加霜,裘莉說:「光敘國境內就有逾5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永遠和你們一起」

裘莉指出:「我對今天在這裡的所見所聞感到震驚,這是我自2007年來第5次造訪伊拉克,這次看到的情況比以往都糟。」她批評國際社會未盡力保護敘、伊平民,稱UNHCR(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2014年在敘、伊的救助計劃只募得一半資金,募款速度令人憂心,「這場人道危機若未受重視,將來恐變大災難。」她也幫當地難民打氣:「我們永遠和你們站在一起,並會給你們所有支持撐過每一天,你們要相信最後一定能回家。」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鄰亞洲】褪色的濃粧 民答那峨 菲律賓第二大島恩仇錄

撰文.攝影/安培淂(經典雜誌資深攝影)

菲律賓三寶顏(Zamboanga)市的機場著陸時機身顛簸搖晃。碎石柏油飛機跑道崎嶇不平,飛機在重獲穩定前跳動了好幾次。

我隨後發現,「坎坷」原也是許多民答那峨(Mindanao)島人民的生活寫照。

在九萬四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流通著數以百計的方言,民答那峨是民族的萬花筒,蘊涵一段動盪的歷史;它是菲律賓的邊疆,那裏的法律與秩序大多仍掌握在軍閥手中,他們自行授權統治他們的人民。

衝著這些話,在我啟程前往這座大島之前,馬尼拉的舊識警告我,儘管民答那峨富於文化多樣性與自然之美,在鄉間大多數地區,安全仍有待加強。一個月後,當我在島上一些最具特色的地方到處旅行時,我發現透過媒體與朋友們所得的見聞,全是對民答那峨過度簡化的說明。

曾經是西班牙的主要貿易港,三寶顏這城市所保有的四百年殖民遺產,勝過菲律賓其他任何地方。即使只剩十七世紀西班牙人所建的堡壘仍矗立著,語言文化遺產總是提醒當地人和訪客,屬於民答那峨的殖民歷史。

「我們稱呼我們的語言為查巴卡諾語(Chabacano)。這種語言如何演變,在菲律賓語言學中始終爭論不休。我們所知道的是,我們有一大部分的日常用語被西班牙字典所借用。」

西爾索.羅布列加特(Celso L. Lobregat)是現任的三寶顏市長,兩任的前國會議員,由他的家族治理該市幾乎已成為古老的傳統。西爾索的曾祖父是第二任三寶顏市長,一直到二○○四年,西爾索的母親還坐穩市長寶座。

他無疑是位孚眾望的市長,不僅繼承母親對七十萬市民的承諾,還有敵對派系與三寶顏政府之間脆弱的和平協定。對幾乎整個民答那峨島而言,三寶顏是武裝團體利用人民的不滿,與馬尼拉中央政府進行長期流血衝突的舞台。

然而,這位三寶顏市長卻認為,外界對於該市的真實生活存有天大的誤解,因為至少在過去三年並未出現太多問題。他向我保證,不管白天或晚上,在他的城市街道上行走,安全絕對無虞。他強調三寶顏在國外與菲律賓其他地區的壞名聲,只不過是媒體聳人聽聞的結果。

細數殖民遺產

話雖如此,在我們離開僅僅一個星期之後,有兩顆炸彈爆炸了,據稱是出自令人畏懼的「阿布薩耶夫」(Abu Sayaff)分離組織之手。但直到最近仍無人能確定爆炸案是否是他們,或其他叛亂組織所為。

從西班牙到美國、日本的殖民,直至菲律賓獨立自主,對於中央政府的統治,民答那峨人一直怨聲載道。大部分民答那峨人信奉天主教,但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服膺十五世紀時由穆斯林商人引進的伊斯蘭教義。

這些虔誠的穆斯林不肯接受與信仰相悖的統治方式,如其所聲稱,這違反他們人民的利益。然而如果單單將民答那峨的問題根源歸咎於宗教上的誤解與不寬容,則過度簡化了這件事情。

從早期還算民主的菲律賓政府,以至從一九六五到一九八六年嚴厲統治的馬可仕(Marcos)將軍,民答那峨人認為他們沒有得到公平的待遇,並指控中央政府開發民答那峨的資源,卻沒有回饋島上人民合理的利益;無論政治或宗教信仰為何,許多人最後紛紛走上武力對抗的途徑。

例如「摩洛民族解放陣線」 (MNLF)和後來的「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以及其後的「新人民軍」(NPA)和殘忍的阿布薩耶夫等團體,都是因為人民的不滿而產生的組織。

「我們雖然可以假定,有許多民答那峨人公然表達對狀況的不滿,但其中只有少數人看出能利用對抗來解決問題。」西爾索堅信,唯有透過政治對話才能達成公平,他認為武裝鬥爭只會給人民帶來苦難。在民答那峨最偏遠之處,貧窮無所不在,只有極少數人能過著有尊嚴的生活。

事實上,這裏的生活對絕大多數人而言都是件相當坎坷的事。慈濟志工楊偉順,是數百位仍在這個一度繁榮的貿易站謀生的華人之一。他陪我前往市區裏最大的省政府醫院,一般三寶顏人都會來這裏尋求醫療照顧。

小兒科病房裏擠滿兒童與他們的親友,偌大的房間沒有空調系統,必須從家裏帶來電扇以便冷卻居高不下的溫度。楊偉順帶我探視慈濟基金會定期訪視的幾個案例。

小法蘭西斯躺在病床上,小小的肚子上連著點滴。如同鄉下其他許多缺乏營養和醫療照顧的同齡兒童,他患有腦水腫,這也是民答那峨地區特有的先天性疾病。

法蘭西斯的母親正在照顧他,用濕布撫拭他脆弱的頭部。她買不起電扇,只好任由汗水浸濕孩子虛弱的身體。在另一邊,八個月大的馬固巴特情況類似,營養不良,患有肺炎和腦水腫的他,是在最後一刻從生死邊緣被慈濟志工給搶救回來。他的父親已經棄他而去,母親沒有工作。奶奶在醫院安慰這孩子,他的狀況現在已經好多了。望這孩子一眼足教人心痛不已。

卡拉內醫生進入病房,迅速說明情況:「我們人員編制不足,也沒有適當的設備。我們向政府請求更多支援,但是沒有任何結果。」

卡拉內醫生建議我去看看加護病房,那裏的狀況甚至更令人絕望。一名才幾個月大、飽受數種疾病折磨的嬰兒,靠著氧氣面罩、點滴以及用以保持體溫的白熱燈泡維生。他的診療記錄上寫滿各種原可妥善預防的疾病,例如肺炎和腦膜炎。這嬰兒甚至還沒有名字!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經典雜誌~
—————————————————————————————————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遊華爾街/黃金投資 重現光芒

2015-01-25 03:04:09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

隨著歐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加大貨幣寬鬆力道,黃金重新成為投資客的避險首選,預示連續兩年收黑的黃金可望在今年再現光澤。

黃金價格今年來已上漲9%,直逼每英兩1,300美元關卡。若以歐元計價,金價更創下2013年來高點,漲幅擴大至17%。

相對於波動頻繁的外匯市場,黃金傳統上被視為保值資產。隨著全球央行頻頻出招對抗通縮風險,金市再添上漲動能。

對買進黃金的投資人而言,他們首要考慮的是,金市能否避免重蹈去年年初開紅盤後反轉向下的覆轍。這將取決於央行未來數個月刺激經濟和避免通縮的成效。

目前金市透露出的訊息顯示,央行拉抬經濟表現的能力備受質疑。Van Eck合夥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佛斯特說:「我們今年初看到的,是市場對央行失去信心的初期徵兆。如果全球總體經濟情況導致聯準會延後升息,市場信心將進一步受創。」

投資人對央行逐漸悲觀,從美元和黃金同步走高就看得出來。通常強勢美元會對金價造成壓力,這兩項資產的反向關係在去年夏季末浮現,但之後又消逝無蹤。

佛斯特說:「人們正同時投往黃金和美元的懷抱,意味著美國以外地區的通縮風險偏高,或是歐洲經濟問題終將回頭影響美國經濟。」

另一方面,全球貨幣寬鬆熱潮也使債券實質殖利率跌至負值,增添黃金作為保值資產的魅力。根據追蹤基金流向的EPFR 公司,上周流入黃金基金的資金規模,創下近三年來單周最高紀錄。白銀連帶受益,今年來已上漲16%,站上去年9月來高點。

金價飆高還可能冷卻全球兩大黃金消費國印度和中國的黃金需求。中國消費者在2013年金價走低時大舉買進黃金。

倫敦黃金交易商Sharps Pixley的諾曼表示,黃金的投資氣氛轉趨樂觀,只要金價站上每英兩1,345美元,就能提供金市走多的技術支撐。

諾曼說,金價若進一步突破每英兩1,450美元,「金市將重返多頭」。

但諾曼指出,通膨跡象多快浮現將決定黃金能走多遠。

他說:「全球經濟肯定存在疲弱跡象,這已經反映在投資人的資金流向上。但關鍵是黃金有沒有辦法維持力道。」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鈔救市 歐央行啟動量化寬鬆

2015-01-23 04:12:18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記者羅兩莎/綜合報導

歐洲央行廿二日宣布量化寬鬆計畫,振興歐元區經濟。圖為德國法蘭克福歐洲央行總部前的歐元標誌。 (法新社)
分享

為拉抬通膨及刺激經濟,歐洲央行(ECB)廿二日宣布實施量化寬鬆(QE)政策,三月起每月購債六百億歐元,至少買到明年九月底,十九個月總額為一點一四兆歐元。這是歐洲央行首度跟進英、美、日的「印鈔救市」腳步,實施全面性QE,效果如何尚難定論。

歐版QE政策每月購債金額較預期多一百億歐元,面對新一波熱錢狂潮來襲,我國央行天天備戰。官員證實,歐系外資已提前湧入,預估熱錢將持續湧入台、日、韓、星及大陸等市場,帶動國內股、匯雙漲,短線台幣面臨升值壓力,有機會往卅一點二大關挺進。

歐洲央行廿二日召開今年首次政策會議,理事會絕大多數成員支持QE。總裁德拉吉於台灣時間廿二日晚上九點半宣布QE方案。他表示,收購標的包括政府與民間債券,直到通膨有起色再視情況調整。

歐洲央行也聲明表示,基準利率(再融資利率)維持在百分之零點零五,邊際放款利率百分之零點三,存款利率百分之負零點二。德拉吉指出,由於基準利率已觸及下限,因此維持不變,符合外界預期。

QE風聲傳出後,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創七年來新高;QE公布後小漲約百分之零點八七,約一四四三點五三。歐元匯率上周一度重貶至一點一四五九美元,創十一年來最低,宣布QE後匯率續挫,迄截稿為止約一點一四八一美元。道瓊開盤後小漲百分之零點四六,約一七六三五點七一。

德國央行反對歐洲央行的QE,認為購債會助長部分國家花錢更不知節制,減緩財政改革腳步。在德國壓力下,歐洲央行的最終方案可能已經過妥協折衷。

歐元區由十九個不同國家組成,政治因素複雜。德國央行前總裁韋伯批評,歐洲央行晚了三年才實施QE。他說:「我認為歐洲央行不該做得太大,因為央行做得越多,各國政府的改革就會越少,他們只能挽救部分歐洲經濟。

圖/聯合報提供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抓併排 竟遭議員羞辱 所長怒:老子不幹了

2015年01月23日

台中向上市場併排違停嚴重,警所長張世杰依法取締,卻被議員羞辱,昨在臉書嗆「老子不幹了」(下圖,翻攝畫面)。李明憲攝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戰車履帶採購案 國軍一條鞭收賄

2015年01月22日 04:10

葉德正蕭博文/綜合報導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漏洞百出 餿水油照賣照收

2015年01月21日 04:10

 

 

蔡百蕙/調查採訪

廢食用油回收新制上路後,小蜜蜂指出,餿水油到處流竄的問題依然未解決。圖為新北市養豬場處理餿水的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保齡球館大火 6警消殉職

2015年01月20日 05:33

楊宗灝林駿剛蔡依珍

 

中天新聞》

20日凌晨2點20分,桃園新屋區中興北路亞洲保齡球館發生火警,消防隊獲報後趕緊到場搶救,鐵皮鋼架建築的保齡球館突發生燒塌,造成六名消防人員受困於火場中,不幸罹難因公殉職。

新屋保齡球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6名警消入內搜救不幸殉職。(楊宗灝翻攝)

新屋保齡球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6名警消入內搜救不幸殉職。(楊宗灝翻攝) 消防隊抬出罹難同袍,相當難過。(楊明峰翻攝)

消防隊抬出罹難同袍,相當難過。(楊明峰翻攝)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保齡球館20日凌晨2點發生火警,近2點52分左右6名警消同仁衝進火場搜索,保齡球館鐵皮鋼架突然坍塌,6名警消當場被鋼架壓住,受困火場殉職。

桃園地檢署已指派主任檢察官范振中偕同檢察官楊尉汶,會同消防鑑識人員、刑大、楊梅分局到火場勘查,調查起火原因;並指派黃建銘檢察官、徐書翰檢察官會同楊梅分局、刑大至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相驗遺體,查明死亡原因。

桃園市消防局確認殉職6名同仁名單分別為永安消防分隊26期陳鳳翔、31期陳彥茗、31期蔡長融,觀音消防分隊隊員30期張桂彰及新屋消防分隊36期畢業隊員曾重仁、草漯分隊26期畢業隊員謝君杰。至於火場救出兩名民眾已送醫治療。

保齡球館劉姓負責人說,他當時睡在1樓,得知火警就跟弟弟自行逃出,由於身為當地義消幹事,他馬上著裝備在外面布水線協助救災。他說,當時弟弟在樓下廚房煮消夜,不知道為何樓上冒煙,並不清楚起火原因。

劉姓負責人說,該保齡館20幾年前由股東合資所蓋,他在2001年買下承接至今,並無翻新、大型整修,1、2樓還是鋼構夾層,2樓不敵火勢竟然坍塌。

該保齡球館坍塌,被質疑是違建?

桃園市政府說,該保齡球館自2007年列管,至去年7月24日為止,針對該管稽查35次,其中有19次為專案稽查,結果均合格。

其他消防員在119消防節隔日,將殉職同袍遺體抬出火場時,相當難過,現場瀰漫哀痛氣氛。桃園市長鄭文燦得知警消殉職也在臉書表達哀慟,外傳市府將職警消的簡易靈堂,設置於新屋分隊。桃園市政府也緊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助家屬善後。

桃園地檢署已指派主任檢察官范振中偕同檢察官楊尉汶,會同消防鑑識人員、刑大、楊梅分局到火場勘查,調查起火原因;並指派黃建銘檢察官、徐書翰檢察官會同楊梅分局、刑大至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相驗遺體,查明死亡原因。

新屋分院分院長陳瑞昌表示,6名罹難者送達是時皆無生命跡象,第一位受難者約4時許送達,最後具則是5時25分送到。由於到院前6人無生命跡象,死因仍待院方了解。

 

**********************

 

鄭文燦:保齡球館違規使用 即刻拆除

2015年01月20日 10:42

甘嘉雯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場門口 單親爸被擊斃

載幼女遭攔查 奪槍互轟25彈

2015年01月20日

 

 

開槍瞬間
張姓男子在清泉崗出境航站外,涉嫌搶奪航警佩槍開了11槍。民眾提供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簽帶看約 拒售判賠28萬

2015年01月18日

地主堅稱沒委賣 房仲求償「居間報酬」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