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女性會出現“橘皮”可做個皮膚小測試

  宋爲民說,“橘皮”組織是因爲脂肪細胞變大堆積在真皮層,導緻代謝受阻,同時皮膚表面又出現了松弛現象,于是在皮膚表面呈現出凹凸不平、不規則的外觀。因爲與風幹的橘子皮外觀很像,所以才叫“橘皮組織”。一般來說,臀部、肚子下方、大腿等易堆積肥肉的地方比較容易長出橘皮組織。

  很多女性覺得自己不太可能出現橘皮組織,但事實上,哪怕是年輕女性和身材纖瘦的女性,也可能會出現橘皮組織。某調查顯示,女性出現橘皮組織的概率遠遠大于男性,90%的女性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橘皮組織。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橘皮”現象,可以用手夾住臀部、大腿、腹部等部位5至10厘米的肉,用力擠一下,若有類似“橘皮”或凹陷如酒窩狀的紋路出現,就表示橘皮組織已經形成了,這時,愛美的女性們就要注意了哦。

  迅速變胖或變瘦“橘皮”就會盯上你

  很多人以爲隻有體型肥胖的人才會産生“橘皮”,其實不然。一些以前很胖,之後又迅速瘦下來的人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有些人看上去身材很好,但是在大腿和手臂上,還是會産生橘皮組織。這是因爲她們爲了保持窈窕身材,長期處于節食的狀態,但是一不小心又會放松自己大吃美食,迅速變胖之後再瘦下來,就會産生橘皮組織。

  精神過度緊張也會導緻橘皮組織的出現。科學研究表明,脂肪細胞會對緊張狀態有所反應。人在緊張狀態下,體內的脂肪細胞會膨脹并在結締組織之間互相擠壓,從而形成“橘皮”。 w

  年紀增大、遺傳、酗酒熬夜、久坐不運動、青春期和懷孕期的荷爾蒙影響、過度日照等原因也會造成“橘皮”現象。所以,要預防“橘皮”,就要在平時生活中多加注意這幾方面。

  此外,宋爲民說,如果抽脂手術做得不當,也可能産生“橘皮”,不過這種“橘皮”大都是條狀而非蜂窩狀。

  這幾招可以消除“橘皮”

  也有人覺得,“橘皮”的産生就像人的衰老一樣不可抗拒,萬一皮膚上出現了“橘皮”,也是難以治療的。但宋爲民說,“橘皮”可以通過激光治療消除。此外,通過在生活中養成一些好的習慣,也可以消除“橘皮”。

  1.運動
  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可在加速血液循環的同時消除脂肪和橘皮組織,達到修飾自身柔美線條的目的。可選擇慢跑、跳繩、遊泳等運動,每周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鍾,這樣才會有效果。

  2.按摩

  按摩分爲淋巴按摩和打圈按摩。人體排出毒素的一個重要管道就是淋巴循環系統,因此,若能使淋巴循環順暢,就能加速體內毒素、廢物和水分的排出,同時使“橘皮”現象得到改善,所以淋巴按摩會有一定的效果。淋巴按摩的方式是用手輕揉淋巴結分布的位置,如腳踝外側、膝蓋後方、腋下等處,緩緩地朝心髒方向撫摸,促使淋巴液流動通暢,順利代謝。

  打圈按摩是每天在沐浴後花五分鍾,以局部劃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和腿部等已經産生橘皮組織的地方。此外,可以用手心拍打腿部和腹部皮膚,這樣有助于加速乳液滲透進肌膚中,産生滋潤和緊實的效果。

  3.去角質

  選用柔軟的毛刷或是天然絲瓜絡去除幹燥皮膚的角質。步驟是由腳底向上,經過小腿到大腿,再到臀部外上側,最後是腹部和腰部。這樣可以充分刺激淋巴系統。如果每周固定做一次,能起到預防橘皮組織的作用,也能淡化已經生成的“橘皮”紋。

  4.補充水分

  每天至少喝兩升水,這樣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和廢棄物質。一定要喝能排除體內殘渣的飲料,如綠茶、烏龍茶。盡量少喝咖啡、烈性酒,特別是碳酸飲料。

  5.多穿寬松的衣服

  多穿寬松的衣服,選擇合適的內衣,因爲緊繃的束身衣褲、絲襪等會阻礙血液循環,使橘皮組織的情況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