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揪團 休假跑山區義剪

【聯合報╱記者宋柏誼/東勢報導】

2014.07.26 03:04 am

3位正妹美髮師利用假日拿起剪刀,到偏遠山區服務,做完善事心情也很快樂,後排由左至右為吳柔締、陳思榆、簡曼卉。
記者宋柏誼/攝影

年輕、時尚美髮師吳柔締、陳思榆、簡曼卉超有愛心,3位姊妹淘約好用自己技能幫助弱勢,在臉書PO網揪團找同好,利用休假到山區偏遠機構義剪,昨到東勢德水園教養院幫身障人士義剪頭髮,也常買物資捐贈孤兒,「正妹」愛心贏得掌聲。

「賺再多錢,也比不上用自己能力幫助別人來得有意義!」28歲的吳柔締說,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15歲就出社會工作,原本與朋友捐白米、尿布給弱勢團體,但總覺還能多做些什麼,受顧客汪凱琦鼓勵,在臉書上成立「義剪團」,成員已達10多位,許多是陌生人,加入成為朋友。

吳柔締說,自己不是大企業,能力也很有限,但沒想到小小想法在網路上得到很多的迴響;有人自動當司機、也有人出錢出力。她說,看到弱勢的老人、小孩,剪完頭髮後更有自信,這份喜悅出自自己的雙手,成就感難以形容。

「做善事時,特別起勁!」友人汪凱琦說,山區弱勢缺乏資源,自己幫忙打電話,幾個月來已經服務許多單位,雖沒有太多金錢,但跟著大家一起做,心情跟著好起來。

【2014/07/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