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捐99%財產 127富豪響應慈善

2014年07月29日

 

國外企業家捐財產做公益概況

國外企業家捐財產做公益概況

【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國外超級富豪公益捐助的例子不少,最知名莫過於股神巴菲特與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巴菲特承諾捐出99%財產,蓋茲遺產不留子女,2人4年前聯合發動的「贈與誓言」至今已爭取到127名億萬富豪承諾捐出至少一半的財富做慈善。

薩克柏出手10億美元

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06年先承諾將資產85%捐贈公益,相當捐374億美元,其中83%捐給蓋茲(Bill Gates)伉儷基金會,今年7月捐2170萬股波克夏B股給5家慈善機構,總值近28億美元,他說:「我打算留給子女剛好足夠的財產就好,讓他們覺得可以做任何事,但又不至於多到什麼都不必做了。」
薩克柏2010年響應巴菲特「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承諾捐出個人半數財產做公益,去年捐1800萬股facebook股票,市值近10億美元,為2013年全美首善。
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身家344億美元,承諾未來數年將捐出絕大部分財產。身價22億美元媒體大亨透納(Ted Turner)3段婚姻育有5子,表示死時將只留下喪葬費。
李嘉誠2006年承諾至少捐出個人資產3分之1給「李嘉誠基金會」,相當63億美元。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4月宣布與共同創辦人蔡崇信共同設立公益信託基金,資金相當於3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