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士楊順智穿風衣防曬,背部卻長出水泡。
記者李蕙君/攝影

風衣擋太陽 防曬變烤肉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住台北的楊順智騎單車環島,見太陽毒辣,在路邊買二九○元風衣防曬,沒想到穿不到一天,背部起了上百顆水泡,嚇得趕快脫掉。醫護人員指出,劣質風衣不通風,不僅無法防曬,反而像塞進烤箱「燒烤」。

廿九歲楊順智目前待業,趁著空閒單車環島,但他沒做防曬準備,穿著運動背心就上路。

出發第二天晚上發現皮膚曬得通紅,擔心被烈日曬傷,到路邊一家寫著「結束營業」賣場,買了件兩百九十元尼龍材質風衣,穿在背心外頭,繼續環島。

穿上風衣不到一天,感覺「背上熱熱的」,流汗時極不舒服,立即脫下,發現手臂上冒出水泡;晚上洗熱水澡,背部刺刺熱熱的,照鏡子看,嚇了一跳,背部佈滿數不清的大小水泡。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護理師楊玉娟表示,劣質風衣不但無法通風,也無法抵擋紫外線,加上流汗,衣內的溫度持續上升,「就像揹著一台烤箱在身上」。

她建議,穿深色、棉質運動衣防曬,深色可擋紫外線,棉質衣物較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