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明天動手術 本球季確定報銷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台北訊】

2009.07.29 01:06 pm

台灣球迷最不想聽到的消息,建仔這個球季不能再上場投球了。

洋基官網今日宣布,台北時間明天晚上,在安德魯斯醫師的安排下,建仔右肩將進行內視鏡關節手術,今年球季結束為止,應該都不能再上場投球了。

對於王建民明年何時歸隊,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

吉拉迪:「建仔要動手術,對洋基戰力是很大的損失,希望這是他最後一次動手術,接下來生涯都能健康,我們將會協助他度過眼前的困境,讓他盡快能回到球場比賽。」

王建民去年至今頗為不順,先是跑壘受傷休息了大半年,本季復出後卻二度被列入傷兵,上周練習時又感到不適,近日會見運動傷害權威安德魯斯,診斷後,確認必須進行右肩手術。

建仔動手術 洋基教練:球隊重大損失

【中央社/28日專電】

台灣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明天將由全美運動傷害權威安德魯斯操刀,進行右肩關節鏡修復手術。洋基教練吉拉迪說,建仔受傷開刀對球隊是重大損失,希望這是他最後一次動刀。

王建民確定開刀後,本季不會再登投手板;至於明年球季何時返隊,吉拉迪說,目前沒有時間表,需視手術及復原情況而定。

獲悉建仔要動手術後,吉拉迪感到遺憾,認為是球隊「重大損失」;對王建民過去14、15個月來,先是腳傷,再來是右肩,飽嘗傷痛之苦,他感同深受。

吉拉迪說,「希望這是他最後一次動刀,從此大聯盟生涯一路健康到底」。

王建民7月4日出賽右肩傷痛後,5 日被列入傷兵,迄今無法出賽。日前經過洋基隊醫阿瑪德(ChrisAhmad)及大都會隊主任隊醫艾爾查克(David Altchek)二次核磁共振(MRI)診斷後,昨天飛往阿拉巴馬州,今天接受安德魯斯(James Andrews)診斷及再次進行MRI檢查,確定需要進行關節鏡修復手術。

安德魯斯曾在2001年為王建民右肩進行關節鏡手術,這是第二次對建仔施予相同的手術;建仔2005年受傷時也是安德魯斯診治,看得出,王建民相當信任他。

美國媒體稍早曾報導,若王建民確定動手術,本球季全部報銷,甚至波及明年部分球季。

王建民明年仍具有薪資仲裁資格,建仔若開刀,美媒指出,洋基不排除在年底換約時不再續約(non-tender),而是選擇將他釋出。

王建民去年6 月中旬出戰太空人隊跑壘時右腳受傷,休息大半球季之後,本季也是傷痕累累,二度列入傷兵名單。先因臀部肌肉受傷,進到15天傷兵名單,從4月24日休息到5月22日;接著7月4日出賽時右肩又出現新傷,包括拉傷與黏液囊炎;7月20日傷後第一天練習傳接球,又感到二頭肌不適。

對於去年6 月腳傷之後迄今,王建民低盪的心情表露無遺,自己坦言,「過去一年既漫長,又令人挫折」。這次赴診前,心情忐忑不安,但終究還是得挨上一刀。

2006年及2007年,王建民各拿下19勝,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2008年,因右腳傷痛,缺席3.5 個月;今年出賽12場,9 場先發,戰績1勝6負,防禦率9.64,本季是他進入大聯盟五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2009/07/29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