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50元嘉農醬油 台糖賣130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2011.01.20 03:13 am

1瓶50元的嘉農醬油,蒜頭糖廠賣130元(左圖),南靖糖廠賣70元(右圖)。
記者曹馥年/攝影

「同是台糖賣場,商品售價怎麼差那麼多?」李姓讀者在台糖蒜頭糖廠產品展售區以每瓶130元購買「嘉農醬油」,卻發現相同容量、內容物、包裝的嘉農醬油,在台糖南靖糖廠休閒賣場只賣70元,感覺受騙。蒜頭糖廠指,賣場為外包經營,廠商已立即將產品下架,消費者若買貴,可憑發票到賣場全額退款。

李姓讀者投訴,前天在蒜頭糖廠賣場花260元購買2瓶410毫升「嘉農醬油」,太太卻說「南靖糖廠每瓶才70元」,認為買貴。他赴南靖糖廠查證屬實,去電詢問嘉農醬油,得知嘉農營業據點每瓶僅賣50元,「賣1瓶賺1.5瓶,糖廠遊客眾多,不知還有多少人當了冤大頭?」

蒜頭糖廠指出,賣場外包由壽生農產經營,南靖糖廠休閒賣場是台糖直營。壽生農產需額外負擔抽成、水電人事費等,部分商品難免有價差;台糖會審核售價,要求不能與南靖賣場差太多,「嘉農醬油價差達1倍,落差著實太大,已要求業者處理。」

壽生農產董事長尤進財指出,賣場以每瓶55元價格買進嘉農醬油,售價130元;扣除水電、人事費、營業稅、每月15%營業額抽成等費用,利潤不到2成,尚在合理範圍內,未哄抬價格、賺取暴利。

尤進財表示,嘉農醬油已從蒜頭賣場下架,消費者若覺買貴,無論醬油開瓶與否,均可憑發票全額退款。

【2011/01/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