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飆11個百分點 菅直人內閣支持率高升至35%(2011/03/21 00:01)

日本首相菅直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發生強震,慘遭重創,不過首相菅直人內閣的支持率飆升11個百分點;富士電視台20日公佈的一項最新輿論調查顯示,菅直人內閣的支持率,從本月3日的24%,猛增到35.6%。
這項調查是富士電視台於17日所做,調查主要針對住在首都地區的500名男女,採用電話調查的形式進行。
菅直人第二次內閣於去年9月誕生後,支持率一度達到63%。但此後因為「中國漁船衝撞事件」等政府對應問題上備受輿論批判,支持率一路走跌,在今年2月跌至16%。

本次調查顯示,

過半數的人認為,菅直人內閣在處理和應對福島第一核反應爐事故問題上做的並不很恰當;

不過菅直人的支持率卻上升,讓人感到不解。
此外,對於朝野各黨批評菅直人一直蹲在首相官邸,沒有去災區慰問災民的意見,首相官邸20日晚做出回應,指菅直人正在調整日程,爭取在21日飛往災區視察,並到一些避難所探望災民。

原文網址: 猛飆11個百分點 菅直人內閣支持率高升至35%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1/91-2698331.htm#ixzz1HBwPi1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