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拉米瑞茲又用禁藥 閃電退休

  • 2011-04-09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陳楷】

    曾經隨洛杉磯道奇來台訪問的大聯盟強打曼尼拉米瑞茲,今年轉到坦帕灣光芒,但第二次被聯盟藥檢測出使用禁藥,根據規定必須禁賽一百場;38歲的拉米瑞茲決定閃電退休,結束多采多姿卻也充滿爭議的19年大聯盟生涯。

    拉米瑞茲09年曾經被檢測出使用人類生長激素,被大聯盟禁賽五十場,今年再度被抓,根據規定要禁賽一百場,在檢測結果出來之前就已經跟光芒隊請假的拉米瑞茲沒有歸隊,直接宣佈退休。

    他去年表現大幅下滑,被道奇釋出轉到白襪,結束兩年四千五百萬美元的合約以後,跟光芒簽下兩百萬一年的短約,光芒原本希望借重他的大棒子補強火力,沒想到只打了五場就退休,17個打數只有一支安打,對開季六連敗的光芒是另一項打擊。

    根據紐約時報去年的調查報告,拉米瑞茲在2003年大聯盟的不公開藥檢中也被檢查出使用禁藥,算起來是第三次。

    過去二十年被稱為大聯盟史上的類固醇時代,除了小葛瑞菲以外幾乎所有強打都跟禁藥糾纏不清,有人承認有人否認,全壘打王邦茲還在跟聯邦法院打作偽證的官司。

    聯盟人士一方面感嘆這位才華洋溢的天生好手一生獲獎無數,最後以如此不名譽的方式離開聯盟,另一方面也驚訝在大聯盟雷厲風行執行禁藥檢測以後,拉米瑞茲還是以身試法。費城人總教練曼紐爾說,也許時間之神終於趕上了拉米瑞茲,他已經沒有別的方法再打出安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