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族挺蕭宏慈 衛署:他妖言惑眾

  • 2011-04-16
  • 中國時報
  • 【李宗祐、邱俐穎/台北報導】

     美籍大陸作家蕭宏慈宣稱拉筋拍打功具有療效,遭台北市衛生局開罰,並被移民署限令出境。三十幾位拍打功訓練學員,昨日出面聲援蕭宏慈,抨擊政府阻擾他們得到健康的權益;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則痛批蕭宏慈:「不要再妖言惑眾了!」

     聲援成員之一、智基科技前董事長蔡添進指出,他原本被診斷有攝護腺癌,今年初決定以拉筋拍打自我健康管理後,就開始停藥,「照道理講,我應該要開刀、接受化療。但拍打之後,腫瘤指標從八.二降到五.九三。這是就是預防醫學,經絡打通,病就去除。」

     江姓學員直言,健康營很多學員是慢性病患者,剛進去(健康營)都會被建議暫時停藥,但「我們也不想當白老鼠,會先試驗第一天不吃(藥)、沒問題;第二天不吃、沒問題;第三天沒問題,才放心。」

     不過,補教名師劉毅昨「不請自來」,反客為主當場脫下襯衫,讓媒體拍攝他前晚初次體會拍打功而輕微紅腫的雙臂。

     學員兼聲援行動記者會主持人廖文玲強調,學員自動自發站出來,就是希望拍打功不要被汙名化,「學員都非常擔心,老師此去不知何時才能回來?」蕭宏慈今日要搭華航離台,學員計畫到機場歡送。

     黃林煌則相當不以為然,重申拍打等民俗調理法,不能當作主要醫療,且更不能要求患者停藥,他憂心說:「一個月不量血糖、血壓,倒下去誰要負責?」

他認為少數例證,不能全體適用,強調民眾仍要接受正規治療。

************

雲水人間:

現代醫學容或有不足地方...

但還是廣泛試驗,追蹤檢討改進

這可不是「拍打」可比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