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變搖錢樹? 北一女:自籌經費

  • 2011-04-17
  • 中國時報
  • 【周志豪、林上祚/台北報導】

  儀隊風采
 ▲富邦集團16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運動家庭日」活動,邀請北一女樂儀隊進行開場表演。據傳富邦大手筆給了60萬元車馬費,北一女表示,這場表演是社團自籌經費,是否參加尊重學生意願。(姚志平攝)

  儀隊風采 ▲富邦集團16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運動家庭日」活動,邀請北一女樂儀隊進行開場表演。據傳富邦大手筆給了60萬元車馬費,北一女表示,這場表演是社團自籌經費,是否參加尊重學生意願。(姚志平攝)

     富邦金控五十周年運動會,邀請北一女儀隊表演,傳出給予六十萬元車馬費。針對之前學生曾傳真給媒體表示「拒絕淪為賺錢的工具」,北一女校方回應,維持儀隊所需費用相當多,校內每個社團都必須藉公益或表演自籌經費。

     富邦集團表示,之前該集團已贊助北一女樂儀隊經費,參加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為國爭光,原本是美事一件,卻被電子媒體說得不堪,該集團感到遺憾。

     北一女儀隊昨日表演,讓富邦總裁蔡萬才看得目不轉睛,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夫人陳靄玲也拿著相機和小學妹合照。不過,事前傳出有校內學生不滿學校接「商業場表演」,傳真給媒體表示拒絕淪為賺錢的工具。

     後援會家長解釋,儀隊一周固定練習八小時,另接表演練習時間得再多加二十小時,可能是表演太累,才引發反彈。北一女強調,每次出隊學生是否參與都尊重意願,沒有強迫。並指這種演出提供舞台與經費,既可鍛鍊技能,又可維繫社團運作,並無不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