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追逐薄瓜瓜 猛掀特權行徑

  • 2012-04-17 00:59
  • 旺報
  • 【特約記者董佩琪/綜合報導】

     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涉及英藉商人海伍德去年底離奇死於重慶一家酒店之事,不但在中國大陸政壇丟下一顆震撼彈,同時,也引起英美主流媒體爭相追蹤報導,日前,媒體焦點已進一步轉向薄熙來之子 ──薄瓜瓜。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指出,原本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就讀的薄瓜瓜,幾天前在私人保鏢陪同下,已經離開其位於學校附近的豪華公寓,不知去向。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則表示,上周四晚間,薄瓜瓜拖著行李,在執法人員的陪同下,悄悄地上了事先安排好的廂型車離去。

     路透上周末報導也指出,現年24歲,仗著純正血統、精英學府、充滿自信的薄瓜瓜,一夜之間變成了個「孤兒」;沒人知道他下一步將走什麼棋:是回到中國、尋求美國政治庇護,還是別有路子。

     直到約一個星期前,薄瓜瓜還正常上課。他原來住處是位於哈佛所在劍橋市一棟七層樓高的現代式豪華公寓,該公寓附設有日光浴陽台及健身房,一般每個月租金約在2950美元左右。

     原本即將畢業的薄瓜瓜,屆時面臨著是否必須回到中國的問題。但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以其父母都遭到政府調查的情況下,這類政治性極高的案件,很可能會波及其家屬。

     中國官方卻未表示薄瓜瓜涉嫌,但是,外交界人士指出,由於官方在相關報導中提及他的存在,指「谷開來及其子與海伍德過去關係良好」,意味著如果薄瓜瓜返國的話,可能不免將面臨偵訊。專家認為,有關當局應會調查薄家全家的財務狀況,以及與海伍德間的關係。

     薄瓜瓜的友人表示,在這次事件之前,薄瓜瓜似乎都不覺得享有特權有什麼問題。過去他回北京時,被撞見開著紅色法拉利搖擺過街,並有回還開著這輛法拉利去接當時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的女兒共赴晚餐。

     哈佛同學表示,薄瓜瓜在哈佛就讀時,曾積極參與為甘迺迪政府學院學生安排的2011年中國行活動。當時他們見到了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及商務部長陳德銘。但他們更驚訝的是,當他們到了重慶,還出動警察車隊迎接。一位同學向路透表示,經過這趟旅程,「每個人都知道他是個重要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