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機車+搭帳棚 兩女生236天走遍319鄉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1.10.02 03:19 am

方妍婷(右)和游曼秀(左)兩個原本素昧平生的女生,為了圓共同的夢想,花了二百三十六天走遍台灣所有鄉鎮。
圖/游曼秀提供

「旅人跟觀光客的不同,是旅人不會侵犯到在地人的生活。」兩個原本素昧平生的女生,為了圓共同的夢想,辭去工作,花了兩百卅六天走遍台灣鄉鎮。一台一百西西的機車、一頂朋友送的帳棚,以及口袋裡僅有的三萬元,她們開始了「旅人行程」。

都愛旅遊的方妍婷和游曼秀,因為教育部的「廿二k」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在一家旅行社相遇。工作天,她們幫顧客安排行程,周末假日,兩人相約到花東旅遊。有一天,她們各自寫下「人生中必做的一○一件事」,兩人不約而同都有:「走完台灣鄉鎮」這一項。兩人在今年四月辭去工作,開始圓夢。

方妍婷和游曼秀都很愛蘭嶼,因此把蘭嶼設為壯遊的終極站,她們在當地交了許多朋友。游秀曼說,中秋節烤肉,蘭嶼的老師叫學生回家帶肉來,沒想到學生帶來的都是龍蝦等剛捕撈上來的海鮮。方妍婷說,對當地人而言,大海就像是他們的冰箱,要吃什麼很容易可以撈到。她們因此開玩笑說:「自己是窮到只能吃龍蝦。」

兩人這趟旅程真的不豪華,為了省錢,兩人的交通工具只有一台一百西西機車,到金門為了省錢,還千方百計打聽到金門同鄉會的便宜返鄉船,來回只要一千元。她們也曾在馬祖北竿的學校司令台搭帳棚過夜。

兩人未來想經營一個公開展示的空間,可以讓人分享旅遊的點點滴滴,「但我們還在思考,如何邊賺錢讓自己生存下去,邊完成夢想。」

【2011/10/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