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港、中棲、中正路 統稱台灣大道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2011.10.10 03:32 am

以後從高速公路進入台中市的中港路、中棲路與中正路,統一都改叫「台灣大道」。台中市府指出,經過多場座談會,已獲多數人認同,為免民眾混淆,研擬原有路名與新路名並存,至少兩年後再更改。

民政局長王秋冬說,目前國內並無「台灣大道」名稱,台中縣市合併,這條道路人車頻繁,且從港口直通到火車站,串連中縣市,取名台灣大道頗具意涵,也希望能在國內發光發熱。

縣市合併後,許多道路的路名重覆,也常出現同條道路卻有數個名稱,讓用路人混淆,市府著手道路路名的整併工作,第1條就從最主要、顯目的中港路做起。

王秋冬說,目前還在辦公聽會的階段,預計明年初公告後就會實施,原有中港路串連中棲路到港口,以及延長至中正路到火車站,全都都改稱為「台灣大道」,但改名作業繁複,也怕民眾不習慣反彈,初期兩個名稱並用,不用改門牌或證件,估計緩衝期約兩年,再完全更名。

市議員尤碧鈴認為,要發展「會發光」的台灣大道,不只更名而已,應放寬都市計畫限制,開放原中棲路周邊土地為商業區,才不會讓聞名的台灣大道,愈走到海線愈荒涼。許多里長也建議路名更改要有配套措施,且不能讓民眾付費,免惹民怨。

【2011/10/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