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鬆弛開刀 改善空間不大

2011年 12月01日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我50多歲,總覺得眼睛周遭愈來愈鬆弛,可透過拉皮手術來改善嗎?

A.眼睛周圍皮膚鬆弛,透過手術能改善的空間不大。

一般來說,可利用下眼袋手術時,切掉一些鬆弛皮膚,讓其有拉提效果,會有一點幫助,另外,可配合中臉提拉術,透過手術讓臉部組織往上提,也稍微有幫助。

應避免用眼過度

為了避免眼皮周圍鬆弛,建議盡量避免用眼過度,因為眼周肌肉要輔助眼睛對焦等作用,一直使用眼睛肌肉的結果,眼皮周圍也較易鬆弛。


而長時間在太陽下工作者,因眼睛碰到陽光會自然瞇起來,這個動作也會傷害眼睛周遭的皮膚,因此,應該盡量避免在大太陽下曝曬過久。

另外,適度使用保濕保養品,不要讓皮膚太過乾燥,都可以改善、延緩皮膚過於鬆弛現象。
諮詢專家: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梁偉中
採訪整理:記者陳麗婷

 

醫師建議眼皮鬆弛者,應避免過度用眼與做瞇眼動作。設計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