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最快客輪 僅3小時

海峽號首航 未來可望開車去對岸玩

2011年 12月01日

【綜合報導】

目前兩岸航線速度最快的客貨兩用輪「海峽號」昨首航,上午從福建平潭載運五百零七名旅客出發,不到三小時就抵達台中港,預計明年春天起每周一、五直航台中與平潭間,成為台中港第二條兩岸直航定期航線。由於海峽號可搭載二百六十輛小客車,有媒體關心未來是否可以開車上船、直接赴大陸旅遊;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台灣籌備處總經理張嘉修表示:「要等到台灣政府通過駕照、掛牌的認證,才會讓小客車上船。」

明年拼定期航線

海峽號客貨輪昨下午一時十五分靠抵台中港十九A碼頭,丁姓女乘客興奮說:「我原本搭車都會暈,搭海峽號完全沒有不舒服,吹吹海風又精神起來了,船上的行李寄放、娛樂區都設計的很好,感覺很方便、舒服。」
海峽號航速可達四十二節(約時速九十公里)、搭載七百六十名旅客,單程票價為一千九百元至五千七百元台幣,船上設有純娛樂「非賭博性」的吃角子老虎機,福建當地則搭配海峽號,推出多種台灣之旅行程。
張嘉修表示,海峽號營運初期採包船形式,明年春天起計劃每周一、五往返台中與平潭間各一航次,未來希望發展成每周五航次的定期航線。

「穩定才有商機」

台中港務局副局長陳義雄表示,目前往返台中、廈門的中遠之星每航次平均載客兩百人、載運七十只標準貨櫃,載客、載貨率約三成,海峽號的客源拓展還需評估。


曾銷售海洋拉拉號直航台中港|廈門行程的五福旅行社副理唐子珺表示:「當時船屢因無法準時靠岸,遭客人投訴客源流失嚴重,只賣兩個多月後就停賣。」

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認為,若遊輪的班次頻繁且穩定才會有商機。

海峽號小檔案

◎船齡:8年
◎大小:長97.22公尺,寬26.60公尺
◎總噸位:6554噸
◎車輛:可載運小汽車260輛
◎載客數:760人
◎最快航速:42節,將近每小90公里
◎航程估計:台中-平潭約3小時;基隆-平潭約3.5小時
◎營運:初期採包船形式,明年4月每周一、五平潭、台中各往返一航次
◎票價:1900至5700元
資料來源: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