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泰金蔡鎮宇:房市泡沫3至5成

 

2011年12月7日 15:31

東森新聞記者鐘雅馨、吳智銘/台北報導

房市大老看空房市!總統大選前房市急凍,傳出前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憂心地表示,房價不只會下修,房市甚至還會泡沫,而且幅度高達三到五成,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也表示,房市前景不明,房仲成交量萎縮,恐怕爆發「店頭頂讓潮」。

「一個車位兩千萬!停在這邊,好像是車位的高級住宅。」民眾大呼不可思議,因為放眼望去,一大片停車場附近有不少豪宅,位置就在北市松勤路和松仁路口,是前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旗下公司所有,土地總共1178坪,市價每坪大約400萬,如果未來推豪宅,每坪上看200萬元。

不過,現在卻不蓋豪宅,改成停車場。房仲分析,現在房市前景不明,開發商寧可邊養地邊等房市回溫,而且這樣做,可能因為蔡鎮宇已經嗅到房市警訊。

建商不停搭建房子,就像是這個吹起的大泡泡,看似美妙,但卻空有外貌,因為沒人要買。

根據統計,全台空屋率新北市就有22%居冠,台中和高雄也分別有兩成左右的空屋,大選前房市觀望氣氛濃,成交量萎縮,這也讓不少房仲撐不下去。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有一些邊境店東,他就撐不住了,但是我們好的店東,就會擴張地盤,就把他頂下來,現在各地類似這種情形都層出不窮。」

看來房市要等大選後才能漸漸明朗,只是對於老百姓來說,儘管房價有下跌機會,但依照現在所得來看,想要買得起房,似乎還得好多年。

************

雲水人間:

即使下跌3-5成...

還是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