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免試入學 建中北一女開放15%名額

2011/12/10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王問鼎、沈旭凱/連線報導】

f_359661_1

圖/聯合報提供

明年基北區各高中職的免試入學比率終於拍板定案。北市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及成功高中等校,明年免試入學比率將提高到百分之十五,松山、麗山、景美女中等校則是百分之三十。

國立師大附中及政大附中表示,將比照建中、北一女等校,將免試入學比率訂為百分之十五。

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希望未來免試入學維持百分之十五的比率即可,不要再往上調;其餘三所學校只低調回應,會盡力提升辦學績效,回報各方的期待。

基北區一○一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委員會昨天在華僑高中開會,確定基北區三市公私立高中職提供免試入學總名額,將占核定總招生名額百分之五十五以上。

根據統計,基北區三市高中職明年要招生九萬多人,若照百分之五十五的免試門檻,至少會有四萬九千多個免試名額,其中北市私立高職配合度最高,有的學校甚至百分之百免試。

北市直到上月底仍有不少學校拒絕開出太多免試名額,為何情勢丕變?北市府官員透露,日前市議員審查學校預算時,曾拿著報紙質疑校長為何不配合教育部政策,揚言若不提高免試名額就砍預算,不少高中只好釋出更多免試名額,才達成教育部目標。

「要給北市教育局一個掌聲。」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理事長許永佳表示,北市高中是抵抗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最嚴重的地區,現在連北市都能排除萬難做到,其他地區就不會有阻力。

許永佳提醒,若家長的觀念不改,仍要強迫孩子擠進明星高中窄門,升學競爭就不會減輕;他呼籲教育局要加強宣導社區高中的優點,才能達到十二年國教的最終目標,減輕孩子的壓力。

為了讓新北市家長更了解計劃內容,新北教育局今、明兩天將召開說明會。下周一基北區將召開明年免試入學招生簡章相關會議,盡快在月中將全案送教育部審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