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30餘所名校 採認台灣全民英檢

2012/02/10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想出國念書,不一定要考托福、雅思。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指出,全民英檢成績逐漸受到國際採認,已有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等三十餘所名校採認全民英檢成績,作為申請入學及交換學生的英語能力證明。

語測中心主任高天恩表示,南安普敦大學是全球百大、英國排名前十的名校,將採認全民英檢中高級、高級,作為申請入學的英語能力證明,分別相當於雅思的六點五及七級分。

此外,獲南安普敦大學條件式入學許可的國際學生,入學前必須接受十一周的學術英語課程。

高天恩表示,如今台灣學生可選擇在語測中心上課五周,再赴英完成剩下的六周課程,可節省一半的學費及海外住宿費用。

語測中心昨天也宣布,因應金融市場全球化趨勢,將發展「專業英語」測驗領域,於今年下半年首推「金融英檢」,供國際金融、國貿、外匯、投資保險、行銷、企管從業人員應考。未來還可能推出「醫護英檢」及「法律英檢」。

語測中心研發長吳若蕙表示,「金融英檢」將設一套考題、兩級通過標準,應試者不必分級、多次考試;金融英檢的第一級、第二級,分別相當於全民英檢的中級與中高級。

去年一年共有五十萬人次參加全民英檢,比前一年成長一成。語測中心分析指出,學生是全民英檢的主要客群,初級、中級測驗約有七成應試者為學生,中高級則有半數為學生。

今年即將展開的大學甄選,共有四十九所大學,二五八系組採計英檢成績作為申請條件。

全文網址: 國外30餘所名校 採認台灣全民英檢 - 英語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0311#ixzz1lvyytxE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