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超額比序 可望因「校」制宜

2012/02/15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各免試區現正研擬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其中宜蘭和彰化大致完成,提供教育部開會參考。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昨天指出,各免試區,甚至各校資源都不同,除了因地制宜,可能還要因校制宜。

北北基傳出不排除讓明星高中退出免試,張明文強調,「每所學校都要提供免試名額。」特色高中不能例外;各區3月下旬將把超額比序方式送教育部審查,教育部4月底前會一次公告,統一說明。

各招生區都已緊鑼密鼓研議免試入學比序方式,張明文說,宜蘭和彰化自願提供已完成的大致版本,讓各縣市開會參考。

張明文說,宜蘭縣及彰化縣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版本,都強調多元學習和多元智慧,不只重筆試,要五育均衡,比序項目除了會考外,還有體適能、品德、服務表現及績優表現等,值得其他縣市參考。

至於免試比序能否採納會考成績,張明文說,十二年國教強調不採計國中在校成績,至於是否要採計會考成績,則由各縣市決定。以彰化為例,規畫會考成績不超過總積分三分之一。

張明文說,各縣市政府目前正在蒐集區內意見,凝聚共識,規畫各該區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作業細節及流程,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作業要點,都要先經公聽會,再經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報教育部備查。

全文網址: 免試超額比序 可望因「校」制宜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1305#ixzz1mPGFzzl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