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賓館 總統房1晚30萬

看雲海 賞櫻花 不必出門

2012年 03月15日

【寶智華、徐彩媚、戴安瑋╱嘉義報導】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今天正式登場,林務局以興建、營運、移轉BOT(Build、Operate、Transfer)模式委由民間經營、投資逾十三億元的五星級阿里山賓館新館,同時展開試營運,新客房每晚萬元起跳,總統套房甚至高達三十萬元,創下南部地區房價最高記錄。不過因價位與同業有明顯區隔,當地旅館業者認為不致衝擊同行市場,反而會成為帶動觀光的火車頭。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張岱指出,阿里山成為國家風景區後,有近百年歷史的阿里山賓館,不敷頂級觀光客所需,林務局因而於二○○三年以OT(Operate-Transfer) 委外經營及BOT模式辦理阿里山賓館增建案,由朝麗公司取得開發權,挹注十三億元建新館。

137坪四面環景

阿里山賓館總經理陳振興說,新館以融入阿里山自然環境為理念,內部裝潢大量使用柚木、檜木,共一百零四個房間。周遭森林、雲海、夕照不必出門都可由房間賞景,站在房間陽台,就可看見有櫻王之稱的櫻花樹。
陳振興指出,位於頂樓的總統套房每晚房價三十萬元,一百三十七點五坪的房間內有中、西餐廳、會議室、書房、公主房、小廚房、酒吧、壁爐、管家及侍衛室,主臥室採英國宮廷式絲綢床,景觀浴室採義大利進口石磚、琉璃藝品,落地窗設計成四面環景,取景堪稱阿里山之最;目前總統套房西餐區未完工,主臥室的床也未就定位,本月底才能正式開賣。

「不衝擊同業」

旅遊業者表示,目前國內最貴的總統套房是日月潭的日月行館每晚三十二萬元,另位於台北信義區的W hotel的頂級驚喜套房訂價每晚三十三萬元。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業者林耿逸認為,阿里山賓館鎖定的是高消費族群,價位與周邊的民宿、飯店業者不同,不致衝擊同業生計。
林務局昨表示,花季期間管制遊客總量,將在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提供免費接駁車,搭接駁車者買門票享七點五折,打折後為一百五十元。

阿里山賓館小檔案

★興建:1913年原名阿里山俱樂部,光復後由林務局管理,更名為阿里山賓館並對外營業,後來委外由朝麗公司經營
★外觀:6層樓建築,新館104間房、舊館42間房
★特色:依地勢興建,大門櫃檯在5樓、大量採用檜木、柚木
★價位:一般套房1萬至2萬6000元,總統套房30萬元
資料來源:阿里山賓館

 

***********

雲水人間:

可買壹台國產中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