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遷建 卡在非法業者補償 怕引發執法公平性的爭議 內政部長李鴻源:尋找能「自圓其說」的辦法 業者認官員思維讓人不解

  • 2012-03-31 01:19
  • 中國時報
  • 【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廬山溫泉遷建案延宕,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大家都想要搬遷,預估搬遷補償經費要四十多億元,現在遇到的難處是非法業者要如何補償?而且還不違法!內政部還在尋找能夠「自圓其說」的辦法。

     李鴻源昨天到南投啟智教養院視察,針對地方人士關切的廬山溫泉遷建案,李鴻源說,廬山走山嚴重,目前仍持續監測中,在遷移之前建立的疏散機制,當地業者都很清楚,希望在汛期來臨前,將避難疏散工作做好。

     李鴻源說,廬山遷建案牽涉補償問題,對合法業者補償天經地義,但是如果對非法業者補償,恐怕會引發執法公平性的爭議,因此,目前還在尋找能夠自圓其說的辦法。

     李鴻源說,廬山地區如果遇到極端降雨,非常可能發生像高雄小林村的事情,當地業者也都很清楚;將來廬山溫泉遷移後,觀光旅遊的形態也必須跟著改變,而且,台灣很多觀光區有類似的情況,廬山問題怎麼解決,將會影響其他地區的處理方式。

     廬山溫泉區共有廿多家溫泉業者,南投縣長李朝卿表示,廬山溫泉規畫遷移到埔里鎮福興農場,與台糖共同開發面積五十五公頃的溫泉區。

     廬山溫泉觀光促進會理事長楊士德則表示,早在前行政院祕書長林中森的時代,就已經和業者遷移補償事宜;李鴻源擔任公程會主委時,也表示樂意出面協調,加速產業重建進度。結果,總統大選完,李鴻源成為內政部長,問題卻反而無法解決,官員的思維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

雲水人間:

補償??
那豈不是鼓勵非法行為??

...

畫遷移到埔里鎮福興農場,靠抽地下溫水...

還能吸引多少喜歡「原滋源味」的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