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國中教育會考 加考英聽與數學非選題

【11: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將在103年上路,屆時沒有國中基測,改採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國中教育會將考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六科,其中英語科將加考20到30題的英聽題,數學則加考2到3題非選擇題。

英聽和數學非選題成績 104年正式採計
教育部強調,103年首年舉辦教育會考時,因為適用對象是目前的國一學生,為免學生壓力太大,英聽題和數學的非選題不納入成績計算,將從104年起正式採計。
負責會考研發的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明,加考英聽部分,去年9月公布亞洲國家托福平均成績,台灣在亞洲30國排名倒數第10,連續5年落後南韓和中國,而現況是我國有95.86%的國中英語教師,已將聽力列為平日教學評量及段考測驗內容,加考英聽不致於造成學生困擾,反可引導國中英語教學注重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因此決定加考英聽。
至於數學加考非選題,宋曜廷表示,基測之前用選擇題考證明題,無法真正檢視學生完整的數學能力,考非選題也可引導國中教學時更重視數學證明題等部分。
會考結果 分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等級
雖然基北區一度表達希望提高會考的鑑別度,方便學校在超額比序時取才,不過教育部最後仍決定教育會考結果分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等級,宋曜廷表示,3等級具體標準也將參考歷屆基測考生答題反應資料,難易適中,各科平均通過率降為5到6成。
國三應屆畢業生強制應考 無關畢業資格
12年國教強調「免學費、免試為主」,教育部官員表示,教育會考目的是為了確保學生的學習品質,且輔導學生適性升學,更是國家監控學生學力的機制,
凡國三應屆畢業生一律強制應考,雖與畢業資格無關,不過將影響免試升高中職時超額比序的結果,考試免收報名費,但考試地點循國中基測模式,以集中考場方式辦理,預計在每年5月擇一週六和週日連考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