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亂象 11坪地712地主

2013年04月19日

黎明重劃自救會昨動員一百多人到何文海服務處抗議,有民眾帶著小女童前往。張先華攝

【鮮明、黃任膺╱台中報導】

台中市黎明自辦重劃區自救會昨上午動員一百多人到市議員何文海服務處抗議,指控何與財團勾結,以十一坪土地灌進七百一十二名人頭地主,「分割後每名地主僅擁有約A4紙張大小土地,卻掌控重劃會理監事席次」,何妻因此獲選理事並投資三億元,靠重劃海削三十億元。

何文海否認指控,表示已委請律師控告自救會長妨害名譽。

黎明自辦重劃區自救會長黃國書說,該重劃區共兩千多名地主,而七百多名人頭在重劃委員會選舉極佔優勢,選出理監事在何及負責開發的富有開發公司掌控下,主導重劃工程抵費地價格訂定、土地分配、公共工程預算及製作方式等,藉以獲利六百億,何文海妻子張淑媚也成為理事並投資三億元,藉此獲利三十億元。

長億撇控重劃會

黃並指控,富有背後金主就是長億集團;但何文海昨否認指控,強調因他在重劃區內有一兩百坪祖產,所以妻子才當上理事。他並反批昨天到場抗議的民眾不到10人是地主,其他都是黃請來的走路工。
富有開發總經理林世民說,該公司總顧問為長億集團總裁楊天生之子楊文欣,但資金來源與長億無關,該公司亦未掌控重劃會。

市府地政局重劃科科員陳信坤說,黎明市地重劃區每名地主最小分配面積為二十四點四坪,但若持有土地不到十一點二坪,就無同意權且據市府觀察,該重劃區內及附近地價與其他重劃區相比並無異常飆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