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部分建築是違建 佛光山:已向高市府申請使用執照

  • 2012-05-02 18:02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溫蘭魁】

    高雄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去年底風光開幕,今天被周刊爆料:佛陀紀念館幾乎都是違建,只有大佛、本館和大門前的「佛光堂」取得使用執照。廟方對此表示,確實有部分建物尚未取得使用執照,但已經依照程序送件申請。 

    周刊報導,佛光山旁邊佔地100公頃的佛陀紀念館幾乎都是違建,除了新地標、也就是高達108公尺、世界最高銅鑄的青銅坐佛、本館、還有佛館外面的佛光堂已經取得使用執照之外,其他像是本館前面的弘法廣場、成佛大道、八塔、禮敬大廳以及佛館入口的山門全都是違建,部分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工程也沒有做好。

    對此,佛光山負責工程的師父表示,確實有部分建築還沒有取得使用執照,但,都已經送件,向市政府提出申請「整個工程從高雄縣政府到高雄市政府都非常瞭解,我們在整個規劃面和申請方面都是有合法程序,佛光樓和本館是一期工程,都取得使用執照了,二期工程是針對八塔和禮敬大廳,因為之後我們又興建了山門,所以,我們二期工程在高雄市政府都有合法程序申請。」

    佛光山表示,有關四筆罰款的部分,都已經依規定繳納,佛光山解釋,去年剛好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星雲大師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夠在民國一百年給中華民國祝福,佛陀紀念館才會趕在去年底提前開幕。

對於佛陀紀念館部分建築被踢爆是違建,在禮敬大廳設店的業者表示,當初都合法向市府申請,並取得營業執照,對佛光山很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