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整修煞到人 屋主送肉粽

2012-6-3

彰化市這棟房子整修到一半,傳出有婦人疑似中邪,立即停工,並於昨晚舉行「送肉粽」去煞。(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上吊女附身民宅,屋主舉行另類「送肉粽」儀式,將「女子亡魂」送走去煞。

10多年前,彰化市1棟民宅內有年輕女子上吊自殺,最近屋主整修房屋,傳出1名婦人經過工地時瞄了一眼,被「女子」附身後,要求不要拆房子,婦人還一度被送入醫院加護病房急救。

屋主懷疑是「煞氣」盤據立即停工,昨晚9點多,請來法師到該民宅與「女子」談判,直到深夜10時,獲得「女子」同意,談判結束後舉行「送肉粽」儀式,眾人拿法器、掃把,在巷子內放鞭炮,鞭炮聲大作,象徵「煞氣」去除完成。

彰化市長邱建富指出,這棟民宅原本租給1名年輕的女子居住,她10多年前在屋內上吊自殺,後來多半呈現無人居住狀態,最近屋主欲把房屋翻新,請來多名工人動工,工人在焚香後開工,將整棟房子整修,不料施工期間,有1名在工地旁百姓公廟義務幫忙的婦人突然嘴裡念念有詞,表明自己就是該名「女子」,還要求工人不要拆掉房子,否則「她」會沒有地方可住。

邱建富說,婦人說完後整個人陷入昏迷,送往醫院加護病房急救,情況一度相當危急,所幸後來病情好轉,轉入普通病房,有民眾認為是該名婦人「八字」較輕,瞄了工地一眼而「中邪」,該名女子並欲透過婦人來表達意見,昨晚舉行談判和「送肉粽」儀式。

「送肉粽」儀式舉行前,邱建富在臉書發布路線訊息,並呼籲大家儘量迴避,不少民眾奔相走告,還有上百人在邱建富臉書上留言,有人指最好不要出門,但也有人說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