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曾迷失追求論文數 重回「務實致用」
  • 2012-07-16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國內獎金最高的科學競賽旺宏金矽獎,虎尾科大電機系「無限可能隊」今年出乎意外成為最大贏家是。虎尾科大校長林振德說,學校十多年前也曾迷失在跟一般大學競相發表研究論文,反而忽略技職體系應有的實作專長。幸好後來重回「務實致用」辦學方向,培育創新與實作兼具的學生,才能成為各項科技競賽常勝軍。

教育部長蔣偉寧肯定虎尾科大學生傑出的表現,並呼籲國內各大學,不要只注重發表學術論文,更應找到自己定位和發展特色。他說,教育部希望透過政策引導,明確區分一般大學與科技大學發展方向,科技大學應更強調產學合作及學生實作能力,沒必要忙著發表論文。

 監察院最近針對「技職教育學術化」問題糾正行政院,質疑科技大學若只重視發表論文,是錯誤的發展方向。相對於其他科技大學迷失在追求論文發表篇數,虎尾科大這幾年堅定走向「務實致用」,帶領學生在各項競賽表現出色。

 林振德表示,學校前身是雲林工專,民國八十六年轉型為技術學院時,聘了許多跟普通大學相同的師資,發展模式跟一般大學愈來愈相似,「當時我們迷失了」。後來趕緊調整回到「務實致用」方向,強調老師要有業界經驗、並進行產學合作,所有研發成果以可「商品化」為原則。目前學校走出自己的路,學生表現也更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