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6

劉永祥︰大不了不做房地產 去做博弈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政府打房完全沒有放鬆跡象,恐會導致營建公司出走!和旺建設(5505)董事長劉永祥就表示,如果不是因為有上櫃,還要照顧投資人,和旺建設未來幾年建案交屋可以回收的資金有60億元,加上資本額20億元,都想拿去投資海外博弈事業。

週二和旺才公告,與力麒建設(5512)在台北市萬華區合作,由和旺提供土地,雙方合建分售,和旺未來分回總銷金額58%,但由力麒擔任主導個案規劃、銷售的建方。據了解,這塊地為老舊建案符合都更條件,和旺已經完成都更申請程序,如此一來,和旺幾乎不用再投入任何成本,最後可分到超過10億元的銷售金額。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和旺首次擔任地主,與其他建商共同開發的案子,去年和旺就與大陸建設合作,由和旺提供500多坪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的土地,由大陸建設擔任建方,市場估計此案總銷將近百億元,和旺可分得超過60億元。

只提供土地 不再推案

以這樣的態勢看來,加上未來重心可能放在海外博弈事業,未來和旺極可能只擔任地主,自行推案的機會大幅降低。

其實劉永祥私下就表示,和旺這次到天寧島開發,絕對是玩真的,當初是機緣才能低價取得天寧島40年的開發權,而且重點是天寧島還能辦商業投資移民,可以拿到綠卡,優點非常多。

擁有5張合法博弈牌照

由於天寧島屬於美國領土,而和旺併購的「天寧皇朝酒店」是美國本土以外,唯一擁有合法博弈經營執照,且和旺不只取得天寧島的房地產開發權,同時也擁有5張合法博弈牌照,未來將分批出租給有興趣的業者,如此一來,和旺將成為台灣第1家擁有合法賭場飯店的上櫃公司。

*******

雲水人間:

少一個,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