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米洋日托站 守護老人2周年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2014.07.16 03:54 am

門諾基金會跨縣市在台東縣成功鎮重安部落設立的「度米洋日托站」昨天兩周年慶,老人家從手不能抬,到努力嘗試完成畫作;從不懂三高到能固定量血壓,健康觀念進步大,身心也越來越開朗,老人家們昨天展現活力高歌祝賀。

門諾基金會南區中心組長武靜雯表示,玉長公路開通後,在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下,將日托站服務觸角,跨縣市延伸到成功鎮重安,為當地老人增設日托站,並以阿美族母語地名「度米洋」為名。

她說,每周二、四督導等服務員特地從花蓮南下,安排老人家們相聚運動、跳健康操、做手工藝,教他們正確保健。年紀最大的91歲阿嬤說:「我喜歡到這裡和其他老人家聊天、學習,心情好。」

昨天日託站成立2周年,日托站老人家們不僅活力高歌,也開心致贈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他們親手製作的事事如意袋、祈福頭帶,對台北富邦表達感謝,現場滿溢歡笑。

【2014/07/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