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湘怡蛋糕被爆「冰10幾天」還賣!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胡經周攝影【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藝人黃湘怡創立的知名蛋糕店「Black As Chocolate」遭員工爆料販售非當天現做蛋糕!副總裁黃匡鴻(黃湘怡弟弟)開記者會澄清,店家稱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品可冷凍15天再退冰販售。不過若對照該店宣稱8天賞味期限而言,消費者恐已吃下23天前做的蛋糕。黃湘怡則強調,從未在任何文宣上宣傳蛋糕是當日現做。正在坐月子的她透過影片說,還是有口味是當天現做,冷凍案例則是少數,對於報導造成消費者的誤解感到遺憾,與離職員工提供媒體的照片爆料說法不同。

據報導,「Black As Chocolate」在全台有13家店面,每月蛋糕銷量超過1萬個,以每個蛋糕約900元計算,年營業額至少上看1億元。且因為不少藝人結婚都指名用該家蛋糕,星光加持下,業績蒸蒸日上。但自稱「看不下去」的2位離職員工昨日出面指控,逢年過節生意較好時,常會把蛋糕先做好放到冷凍,再解凍販賣,有時客人吃到的蛋糕已經放10幾天了。誇張的是公司還會要求員工向客人說「當日現做」,有電子媒體親自到門市測試也得到相同的「當日現做」答案。

針對前員工指控,正在坐月子的黃湘怡透過影像澄清,從未在任何文宣上宣傳蛋糕是當日現做,且「冷凍是一種最天然的保鮮方式」,就像生魚片冷凍過一樣很新鮮。而官網在今天也發布聲明稿表示,只有在少數需求量大時,才會參考冷凍保鮮方式,對於部分離職人員以「當日現作」為議題,向媒體爆料造成消費者的誤會,深感遺憾不解。

黃湘怡的聲明影片(youtube)

據報導,該牌蛋糕走高級、高價位的貴族路線,卻未明確告知製造日與保存期限,雖然黃匡鴻強調蛋糕絕對是「期限內最新鮮」,但他和出面受訪的產品研發主管余婕彤始終無法具體說明該牌蛋糕保存期限多久,僅稱「每種口味不同」。余婕彤在受訪現場回應:如果有(冷凍)這樣的一個狀況,我們不會超過10到15 天。有媒體追問可能到15天?余婕彤想了一下竟點頭回答:可能、可能。中國時報報導,還有爆料者透露員工每天都要「試吃」蛋糕,「可以吃就繼續賣」,黃匡鴻強調試吃是為了測新鮮與否,但媒體質疑食品保存期豈能靠人為試吃測試?

黃湘怡在聲明影片中則強調,自己與主管試吃都是為了「品管」,做食品業要自己敢吃才敢賣,像「水果蛋糕」一定都是當天現做,她強調自己的蛋糕品牌絕對是「良心事業」,如今消費者最關心的則是食用前蛋糕會在店內「待上多久」,希望能得到店主最明確的回應。


官方臉書宣稱:保存期限3~8天,賞味期限2~5天。不少消費者一頭霧水到底幾天?
圖擷自臉書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表示,業者疑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該局將派員到店家稽查並約談相關人員,若食品標示、廣告或宣傳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情形,將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
黃湘怡開「高級」蛋糕店 爭議風波多

【2012/09/04 聯合追星網】

全文網址: 黃湘怡蛋糕被爆「冰10幾天」還賣! | 新聞專題 | udn 聯合追星網 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10260#ixzz25UtmfKR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