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8小時 教師反彈「做好配套」

2012/09/07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新民國中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市府要有GUTS,不要退縮」,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表示,市府要強硬實施,家長會樂觀其成。畢竟教師享有正式員工的福利,卻只做約雇員工的工作,相信只要改善教師的出勤狀況,校園內很多陋習就能迎刃而解。

新民國中開學日課表「開天窗」事件,市府高層認為是各校放任教師能夠「自由選擇上班時間」,導致老師搶著上輕鬆的時間,才會出現課表難產的狀況,因此在會議中要求各校老師必須落實「每日留校8小時」。

目前教師出勤方式分為「簽到制」及「榮譽出勤制」,各校都選擇「榮譽出勤制」,不限定要求老師上班需打卡、簽到。依規定,教師的出勤時數為每周40小時。

教育局表示,「每日留校8小時」的政策早已行之有年,現在只是再發函通知各校。

聽到市府將強制實施「每日留校8小時」政策,一資深教務主任表示,這難度比101大樓還要高。之前曾有學校想將出勤方式恢復成「簽到制」,卻遭到資深教師放話,「你跟我計較上班時間,那下班時間你也別想找到我」。

這名教務主任表示,當年因相信老師會自律,才會實施「榮譽出勤制」,結果反而讓部分「怠惰教師」有機可乘,只會在課堂上出現,甚少留在辦公室內,不管是家長、學生甚至是同事都找不到人。

他指出,若市府真心想要改善教師出勤,除將上班方式改為「簽到制」外,還要督學定時到校查核教師的出勤狀況,才能有效嚇阻。

不過北市教師會總幹事黃志宏說,「有偷懶的教師,但也有超時的人」,針對超時工作的老師,主管單位無法解決,面對偷懶的教師又拿不出具體作法,主管單位應做好配套措施再來要求老師。

全文網址: 留校8小時 教師反彈「做好配套」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1167#ixzz25jsOFHK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