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機場旅客運量 全球坐2望1

  • 2012-11-08 01:45
  • 旺報
  • 【記者龔俊榮/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首都機場在國際機場排名坐2望1。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候機乘客。(中新社)

 ▲大陸北京首都機場在國際機場排名坐2望1。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候機乘客。(中新社)

     大陸北京首都機場今年統計至11月6日進出旅客已突破7千萬人次,估計全年可超越8千萬人次,寫下歷史新頁,在國際機場排名坐2望1,直逼全球最繁忙機場的美國亞特蘭大機場。

     《北京晨報》報導,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公司黨委書記李小梅指出,首都國際機場耗時35年,旅客運能才突破1千萬人次,又耗費7年再突破2千萬人次,從2002年到2010年,旅客進出人次從2千萬到7千萬,有5次跨越7千萬人次,今年將打破第6次紀錄,目標瞄準突破8千萬人次,直逼世界第1 大機場。

     根據國際機場理事會公布的報告,目前世界第1大機場為美國亞特蘭大機場,年旅客輸送量在8800萬人次左右。

     截至目前,已有國航、東航、南航、海航等在內的共96家航空公司進駐首都機場,每天進出首都機場的航班超過1500架次、客流量平均25 萬人次左右。首都機場公司總經理張光輝表示,未來首都機場將繼續增加北美和歐洲的航點及航班,拓展東南亞的國際航線,並重點拓展南部非洲及中南美洲國際航線,不斷強化航線網路。

     北京首都機場近來也積極提升服務品質,爭取旅客認同,如加強旅客到站行李縮減等候時間,已贏得不少好評。一般而言,不少旅客寧願忍受長途旅行的煩悶,卻常常不耐等候領行李,因此首都機場專門成立行李運輸效率提升小組。

     至去年上半年,旅客到站行李傳輸時間較上年同期平均下降10%,在去年5月進行的國際機場協會調查,首都機場「行李提取速度」滿意度提升5.19%,首次贏得全球最佳機場行李運輸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