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高縱走 女領隊高山症猝死

3千公尺高峰 急尋失蹤背夫

2012年11月14日

登山隊領隊黃何金蓮因感冒加上高山症,失溫昏迷,送醫仍不治。李光濱攝

【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山岳協會一支11人隊伍,前天攀登海拔3000多公尺能高安東軍縱走,走到白石山路段,一名背夫失蹤,隊員無帳篷淋一夜的雨,只能吃乾糧,原本感冒的黃姓女領隊高山症發作昏迷,送醫不治,空勤直升機昨將9名隊員及領隊遺體載下山。
替山友發聲的「博崴媽媽」向《蘋果》投訴說,南投、花蓮同時獲報,失蹤背夫可能在能高南峰與白石池路段之間失足墜谷,花蓮有8人隨直升機上山,南投為何只派 3個義消徒步上山,緩不濟急。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澄清說,3義消是先頭部隊,今天會再派14人搭直升機上山,山友誤會了。

百岳完成80座

死者黃何金蓮(53歲,台北人)的丈夫,昨到花蓮認屍,用手輕撫妻子臉龐悲痛說:「乖,你好好休息吧!」他說,妻子百岳已完成80座,登山經驗20年,身體硬朗,可能是感冒加上高山症才無法負荷。
警方表示,這支登山隊6天前,黃女領隊帶著10名隊員(含兩名背夫),從南投縣屯原登山口入山,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登山路線,前天傍晚一行人攀登白石池附近打算紮營時,發現背夫吳明旭(45歲)失蹤,一行人只好在萬里池營地紮營,晚間黃女就出狀況,陷入昏迷。
陳姓隊友說,吳男背負3頂帳篷、食物、炊具、無線電等,重約30公斤,隊員們在山區沒熱食吃,沒帳篷遮雨,淋雨過一夜,只能吃乾糧、喝水果腹。
登山專家葉國政指出,高山症是指登山客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因空氣稀薄,腦部缺氧,容易引起身體不適,頭暈、嘔吐,甚至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